当前位置: 首页  组织建设  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人士联系交友工作
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人士联系交友工作

不忘初心,携手共进

——环境学院召开2018年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座谈会

 为进一步加强民主党派人士及党外知识分子领域统战工作,12月25日环境学院在学院楼3158召开“不忘初心,携手共进”为主题的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座谈会,认真听取民主党派人士及党外知识分子对学院建设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凝心聚力为学院建设发展献计献策。党委书记李征,党委副书记马欣、各民主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代表、统战委员甘长德、专职党务干部李玲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马欣主持。

在元旦来临之际,党委书记李征新年致辞,代表学院党委向各位民主党派教师致以新年的问候,对民主党派成员及党外知识分子对学院各项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向各位老师表示新年最真挚的祝福和最诚挚的问候。座谈会上,李征通报了2018年学院党委党的建设各方面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了学院近期工作,并对中国统一战线峥嵘历程进行回顾并对前景进行展望。李老师强调统战工作是我党取得革命和建设胜利的一大法宝,希望各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坚持中国共产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合作初心、牢记历史使命,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明确新时代发展任务,围绕学校、学院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的智慧和力量。

  

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直抒己见,围绕学科建设、学术交流、人才队伍建设、师德师风、教师科研水平、学风建设、教学督导、社会服务方面展开热烈交流讨论,针对“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如何在学院各项事务中发挥作用研讨”、“民主党派人士及党外知识分子对学院改革和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两个重点问题,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和岗位职责,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及建议,为学院精细化管理和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许多可行性建议,充分发挥民主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参与学院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作用。

在认真听取了各位代表的发言后,李征就学校、学院发展和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提出的意见逐一给予回应。同时提出建议:各民主党派要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切实维护好民主党派教师的良好形象;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民主党派人士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风雨同舟、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不断增强大局意识,携手共进谋发展;要发挥民主党派自身优势,不断提高自己的履职水平,立足岗位做奉献,通过民主协商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建真言献良策,共同把学院的事情做好,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环境学院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统战工作,除了开展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座谈会,还建立了民主党派、无党派成员结对制度,积极参与东华大学“统一战线与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故事征文活动并获二等奖,未来将切实提高工作方式方法,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努力形成统一战线工作合力真正让统战工作起到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汇集力量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