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组织建设
组织建设

环境学院党校通讯稿 ----党的指导思想

2013223下午,华东师范大学陈锡喜教授在锦绣会堂内为全校的入党积极分子做了题为“党的指导思想”的精彩讲座。

学员们怀着期待的心情早早地来到会场,下午一点在学员们热烈的掌声中讲座准时开始。陈教授首先由刚结束不久的十八大切入,引导大家思考党的指导思想的发展历程。紧接着从历史根据和现实根据两个方面阐述了为什么需要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的现实意义与当代价值。在现实根据的阐述时陈教授从世界坐标,中国坐标,个人坐标进行了细致的剖析。讲解过程中大量的举例分析使得原本抽象的概念变得具体可见,学员们的反响十分热烈。

接着陈教授又从历史定位和理论定位阐述了什么是马克思主义。他认为从历史定位的角度马克思主义是人类文明之火的传承者,是资本主义的超越者。又在理论立场中和大家一起探讨理论立场和政治立场的关系。

最后陈教授留下一个思考题:如何传承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薪火。并鼓励广大学子勤于思考,为了民族的伟大复兴而拼搏。

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讲座结束。学员们有序离开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