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支部工作
支部工作

领略松江城市规划,探寻时代发展奥秘

--参观松江城市规划展示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如火如荼开展期间,为了更好的结合专业特点,奋斗新时代,同时更加深入了解改革开放的发展成果和在新时代下解决新问题的思路,强化党支部同学对党中央提出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理念的理解,10月27日,环境学院专硕联合党支部在松江城市规划展示馆进行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加。

参观活动伊始,由洪萍为大家说明了此次活动的出发点,介绍了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发展历程,我们同时也见证着祖国成长的点滴事件。表示在新时代的背景下面临新的问题,需要进一步提升改革开放能力,更好得靠拢党中央,进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因此今天具体到深入了解松江城市规划发展,组织参观城市规划展示馆,探寻时代发展奥秘。

接着,规划馆的工作人员向我们简单介绍了展示馆的构成、陈列物以及未来的规划。他介绍到:本馆作为松江对外宣传的重要窗口,向大家展示了上海之根的文化内涵和城市建设、管理的辉煌成就,城市馆由城市记忆走廊、城市足迹走廊、总体规划展区、和谐规划走廊及3D影院五个展区组成,涵盖了松江城市规划、历史、经济、科技等内容。工业馆依次划分为松江工业史、五大支柱产业、食品制造业、军事工业、七大企业馆等九个展区。最后总结到松江的奋斗目标是,到2020年,宜居乐业的现代化新松江基本建成,城乡更加协调、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全面建成。

简单介绍后,各自分散参观展示区。大家的参观热情高涨,接受不同的方式领略松江的变化,时不时会有三两同学指着注解牌谈论及感叹,顿时场馆热闹不少,大家纷纷发表自己的感受:

沈屹豪:此次党日活动我们开启探寻上海之根文明松江之旅,详实了解了松江发展的历程、人文情怀、科技力量。在科技飞速发展的时代中,只有不断探索创新,因地制宜走出地区特色发展路线才能更好得迎接新时代、服务大众。

韩逸飞: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需要我们瞄准世界科技前沿,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激发创新活力,大力培养科技人才,努力让我国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

洪萍总结:每一座城市都有他的规划展示馆,展示的不仅仅是这个城市的现状布局,也是对未来的一种展望和设想。松江也许是个小地方,他的规划馆较小,但是也向我们展示了有些不一样的东西,比如位于天马山的护珠塔,比比萨斜塔还要斜1.5度,塔高18米,还是让人觉得震撼。在城市布局图上找到自己的学校,之于松江,学校很小;我们之于世界也很小,但是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城市在不断追求经济发展过程中,环保事业要并驾发展。参观结束后,大家在规划馆前的市政广场做垃圾分类的进一步宣传普及志愿活动。王延林介绍了宣传活动细节,然后分发宣传单页,积极与市民互动,提高市民环保意识。

据悉,环境学院专硕联合党支部此后会继续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为契机,开展为民做好事、办实事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