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班级成员交流,构建和谐高校
 
发布时间: 2012-12-05 浏览次数: 851

一、活动主题

    自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首次完整提出“和谐社会”以来,“和谐”已经成为全民关注的关键词。为创建和谐高校打好基础,我们管理122班党支部与班委策划并组织了“促进班级成员交流,构建和谐校园”的主题活动。

    二、主要做法

    11月24日,全体同学九点从学校出发,前往日租房体验了“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乐趣。

在此次实践活动中分工明确,一组同学负责采购蔬菜水果,另一组同学们坐在一起包饺子,大家轮流去厨房做出一份自己的拿手好菜,整个房间里充满忙碌热闹的气氛,同学们体验了烹饪的乐趣,更感受到相互协作带给彼此的亲切感。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忙碌,大家终于吃上一顿丰盛的晚餐,更有幸品尝了来自韩国的留学生金守慧烹饪的韩式炒年糕。虽然很疲惫,但是劳动后的喜悦挂在每个人脸上。此次活动党员带动群众一起参加活动,形式新颖,积极性很高。

    三、主要成效

    此次主题活动大大增进了班级成员的感情,我们122党支部将继续努力创新研究生党员教育的活动载体,将党支部活动融入到班级集体之中。一个团结友善、诚信友爱、互相帮助、相互体谅的班级环境,必然能够齐心协力,共同培育优良的班风、端正的学风和健康的舆论氛围,党支部成员决定将和谐班级建设列为党支部的重要工作内容,把创建优秀班集体活动坚持下去,扎扎实实把它做好。

和谐可以凝聚人心,和谐可以团聚力量,和谐可以促进发展。我们研究生党员应当率先奏响和谐的旋律,在校园文化活动开展过程中应充分发挥骨干作用,努力创造和谐。不仅要认真学习理论知识,更要积极实践,不断提高学生党员的思想道德素质、劳动素质、心理素质等,促进班级内部形成平等、有爱、高尚、和谐的人际氛围,推动校园和谐,并最终努力实现构建和谐社会的远大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