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组织  巾帼文明岗创建情况、女教职工开展活动情况
巾帼文明岗创建情况、女教职工开展活动情况  

管理学院于2011年10月26日下午在旭日楼106室举行女教授与女大学生恳谈会。女教授和女大学生交流会是我院学生与老师交流的特色活动之一,旨在更好的倾听、理解和帮助女学生发展。本次出席有会计系张丹教授和经济系李廷副教授。20名参与恳谈会的女大学生代表来自于学院各个年级不同专业。两位教授平易近人、侃侃而谈,他们热情的回答同学的提问。女生们也抓住此次交流的机会,虚心向两位女教授请教有关学业、生活和未来规划方面的难题。

交流会在欢快的气氛中开始了。最开始提问的是10级的同学,她提出如何平衡学习和实践类工作的问题,这个问题同时也是众多大二女生的疑问。老师给出他们的观点,学生的主要职责是学习,在学校中要充分利用好学校的一切资源,做好职业发展定位,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对自己做好评估,从而补充学习自己薄弱的知识,走好自己最该走的路。对于工作,可以利用假期,锻炼自己的实践能力。

11级女生的疑惑主要是针对刚入大学不久,她们该如何适应并充实大学生活。女教授们真切的提出,大学是培养学习、搜集有效资料等综合能力的地方,是发现欠缺和不足的地方,是弥补和完善的地方。新生要多注重培养自己的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平衡自己的心态。

毕业班的女生们更多的是和教授探讨有关人生的问题。教授们通过回顾自己年轻时的经历,和女生们分享如果人生遭遇迷茫,该怎么选择方向时的经验:选择自己喜欢的方向,认定该做的事,然后坚持努力,不要犹豫,达到预期的目标。对于出国、考研及工作的利弊,教授觉得选择适合自己的路才是最明智的抉择。

历时一个半小时的交流会在大家的欢笑声中结束,各位老师在百忙中抽出时间,和女生代表进行座谈,了解广大女学生的状况,帮助她们更好的成长,体现出了学院女教授对女学生的关心和爱护。此值校庆之时,女教授和女大学生的零距离接触,为东华校庆增光添彩。花甲东华,风华正茂,我们共同祝愿母校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