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八大精神,圆中国梦——管理111硕党支部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12-12-05 浏览次数: 902

为了庆祝党的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全面准确学习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管理111硕党支部于2012年11月28日15:30在东华大学延安路校区4教104召开了以“学习十八大精神,圆中国梦”为主题的支部组织生活会。会议的核心内容为号召和动员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学习十八大报告的思想内容,并将十八大会议的精神深入贯彻到科学研究事业与学生工作当中。本次生活会由管理111硕党支部书记吕佳宸同志担任主持,由于事前全体党员都自觉地研读了十八大报告,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积极参与到讨论和学习的环节中。

    本次支部生活会在轻松热烈的气氛中顺利进行。大家首先一同观摩了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胡总书记的十八大报告,从12个方面谈了报告的主要内容,立意深远、内涵丰富,重点突出。与会观看的党员和积极分子们纷纷表示,在观看十八大开幕式的过程中心潮澎湃,斗志昂仰,深切感受到了党的伟大光辉,感触良多。

在观摩结束后,与会的同志们针对十八大报告中提出的科学发展观、文化、教育、祖国统一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准确学习十八大精神的基础上,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

    大家还注意到,十八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把科学发展观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道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生态文明建设,改革开放等内容写入党章,并把十七大以来党的建设的新成果,新认识,新要求充实到党章关于党的建设总体要求中。

    组织委员陈丹洁同志说:作为一名研究生,我们更要在行动上与党保持一致。结合自身情况,就是要踏实搞科研,做研究,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坚持不懈与艰苦奋斗相结合,而这正是我党执政多年的精髓所在。同时要勇于创新,敢于创新,创新是我们做好科研的前提,也是我党永葆青春的源泉。

    周忆斐同志说:通过学习十八大,我更加清楚了肩上所担负的责任,平时应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工作当中去,不断提升自己的个人技能和素养。在实践中学习,将学习作为一种良好的习惯,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认知能力以及应对各种复杂环境的能力。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的路程上,需要的是多元化的人才,我们不应该自满,不应该为取得的一点成绩而骄傲,停滞不前,而是应该孜孜不倦,在新的环境中不断接受挑战、寻找机遇。同时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起好模范带头作用。在十八大报告精神的指引下,在党的领导下,坚持科学发展观,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

    孙梦祎同志说:作为一名积极入党的当代青年,时刻牢记宏伟目标,认清我们的责任,坚定不移的支持党政建设,是我们当下的重中之重。同时我们应该在党的指导下,不断培养自身素质,坚定理想信念,遵守党的纪律。增强使命意识,需要我们学会兢兢业业地真抓实干,需要我们具有强烈的责任担当精神和敬业奉献精神,需要我们在仰望星空的同时脚踏实地。作为一名大学生,增强使命意识,对于我们来说,是坚持以学业为重,以知识报效祖国;是敢于担当责任,时刻肩负国家民族建设的重担;是坚持用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及邓小平理论来武装自己;以实事求是,培养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面对人民的信任和重托,面对新的历史条件和考验,十八大报告指出,使命意识是党和政府永葆本色的思想利器,然而同时也是我们崇高而明确的奋斗目标,和战胜各种困难险阻的精神力量。因此,我们必须回应使命召唤,汇聚党心民心,攻坚克难、勇往直前,自此民族复兴的伟业必将实现!

与会的所有党员都针对自己学习十八的情况发表了看法,并中国的未来进行了美好的展望,坚信中华民族在党的领导下一定会变得更加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