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会计工商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2-12-05 浏览次数: 912

2012年11月22日下午4点在5118,管理学院11、12级会计工商全体党员参加了关于学习十八大精神的组织生活会。

随着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的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国内外大环境的变化,社会进程的加速变化,问题的日益繁复,十八大上与会代表提出了一系列重大的有建设性的问题,这些问题关乎我们党和国家的发展,人民的生活水平,我国的国际关系等,而且十八大更换了国家领导班子,具有比往常更加重要的意义。会议之初,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是人们关注的焦点话题之一,我们在此背景下,我们会计工商支部开展了讨论交流党的十八大报告的组织生活会。

    各党员表示:我们要努力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我们作为学生党员,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学习科学发展观,为共同创造美好未来而奋斗。

认真学习、广泛讨论、深入交流……首先支部书记孙奥嘉同志认为抵制腐败问题应该从我们抓起,我们应该从现在起学会抵制诱惑,正学风,扬正气,我们作为学生中的骨干,以后可能是社会的骨干,我们必须沿着大会指引的方向前进,努力培养自己成为一名对社会有用的共产党员。

    “提高自主创新意识,加强规范化制度的建设。”会计一班学生党员汉春雨表示:中国处在一个经济高速发展的阶段,各种发展所带来的问题包括国际反倾销的出现让中国发展受到阻碍,如何解决发展中的阻碍,如何持续发展成了现在应该关注的话题。在产业方面不应该以来料加工为主,应该提高自主创新意识,加强规范化制度的建设。大一预备党员钟先正表示:十八大报告中提到中国的腐败问题,我们应该重视腐败现象,对于腐败的官员应该严厉打击,绝不妥协,腐败问题不能根治但不等于放任自流。大一预备党员金秩繁表示腐败问题归根到底是思想问题,我们应该让自己的思想走一条正确的道路,不能偏离轨道。

    大家共同认识到,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应该更加深入地学习科学发展观,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完善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机制,把科学发展观贯彻到我们没一个学生党员的学习工作中去,这样我们的发展才是正确的,不会偏离正常的轨道。

    学生党员陶斯彤表示:针对中宣部提出的文化体制改革,明确新的文化理念,区分文化事业文化产业问题。现今中国文化处于一个复制的阶段,我们虽然有两千年的文化,但是我们缺乏自主创新能力,文化市场上我们应该多学习他国的推广销售。文化改革也应该顺应时代的潮流,体现了我们党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相结合的成果。学生党员阮春燕表示:文化创新方面,,一方面保留传统,一方面改革创新,改革创新应该从教育方面抓起,实行中国教育体制改革。我们必须推进文化体制改革,提高文化软实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过程、体现到党的建设各方面。

    学校党委副书记于光同志谈到:十八大报告中胡锦涛同志讲到2020年党将带领中国走入全面小康社会,这与我们党近些年来努力带领人民发展经济是分不开的,我国经济平稳快速发展是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重要保证,我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一切以人民的利益为重,将经济发展作为党和国家发展的首要发展问题,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不盲目追求经济增长,而是科学可持续的发展,这是非常值得肯定和学习的。针对大会提出的青年发展问题,于光同志讲到中国特色社会主要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的有志青年的继续奋斗,青年的发展问题对于大学这个从事青年发展工作的机构是最关心的,要努力探索新形式下青少年思想工作规律,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不懈努力。

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我们学生党员应该结合自己的工作学习情况和自己的思想实际,认真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将自己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面来。我们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高举科学发展观伟大旗帜,不断发展自己,将自己培养成为对党对国家有用的人,然后为党和国家的事业不懈奋斗终身,共同创造党和国家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