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优先、做模范,加强党的基层建设——用党的十八大精神武装学生党员思想
 
发布时间: 2012-12-05 浏览次数: 865

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党建宣传部11月16日据获悉,党的十八大胜利谢幕后,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各党支部迅速传达并部署学习,2010级旅游会经党支部学生党员与辅导员通过召开支部组织生活的形式,全面准确地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大家表示,学生党员应该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坚持刻苦学习,支持党的决议,在学生团体中,争优先、做模范,加强党的基层建设工作。

    11月16日10时,在东华大学延安西路的研究生宿舍楼2楼,2010级旅游会经党支部进行了组织生活。本次活动内容涵盖了,学习十八大知识与新一批发展对象的商讨交流工作。作为10级第2党支部分部后,由新支部进行的第一次组织生活。会议由学习十八大知识拉开帷幕,在场的党员通过阅读报纸,分享网站新闻,关注网民呼声,交流想法观点的方式,深刻了解、吸收十八大的内涵思想。

    支部组织委员石寒同志表示,国人对媒体大力呼吁“爱国”思想的敏感性不高,对“爱国”思想形式化。学校在保护学生,避免参与到政治动乱活动的同时,应该正确引导学生的合理的爱国方式,树立正确的爱国情怀。在大力发展的十二五新时期,带领身边的同学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学习,积攒知识为明天的国家做努力。

    支部书记潘星同志说,爱国建设需从小学教育开始,对“思想政治”等课程进行改革,跳出应试教育模式,转而注重培养学生的思维体系,用现场模拟教育等启迪学生对问题的思考,引导学生建立正确的价值观,而不是死板地灌输爱国理念。除此,就是改变课程的考核机制,不是说死记硬背书本上的理论知识,以分数作为衡量标准。应将理论知识与实践考核结合,比如真实情景考核。

    潘星同志还针对上访打压事件,说这是一种官僚制度上的腐败,一些政府部门领导为了制造一种当地社会和谐繁荣的假象,搁置很多民生问题,只求自己在职期间,不出事,“无为而治”。可以尝试给与当地媒体,新闻更大限度的自由,让他们更好的为民请命,这样在政治体制和社会体制共同的监督下,期待能所改善。

    大家注意到,目前中国营造的是政局平稳,在盛世安稳的当今,同样要时刻关注民生。对于基层群众的需求、上访必须认真对待,不能层层打压,阻碍基层的问题上报情况,要合理疏导。塑造人民心中信得过,爱得深的政府机构。

    匡洁同志说,十八大的召开引起了社会上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人们不但关心“十八大”如何对未来几年中国发展的把脉,也对第五代中共领导梯队充满兴趣。网民们还别出心裁,再造了一个新词——“斯巴达”。也有一些人对十八大期间严格的控制和打压表示反感,或许怎样在政治透明化和对不法舆论的控制上找到一个平衡点是政府和人民共同需要努力的。

    党员们从自身教育经历、处理问题方式等方面,进行自我剖析,分享自己经历,结合社会热点新闻,更好地挖掘、探讨由十八大引发的种种思考。党员积极思考,踊跃发言,现场气氛活跃,在唇枪舌剑中,更好地加深思想理解。

    十八大的召开,是政府领导的交班,是政府工作的汇报,更是新时代的起点。于我们学生党员自身,更是一次反省自身,重新上路的契机。在举国欢腾的截点,更需要每位党员沉下心,思考前行方向。在新的历史时期中,我们有了新的目标——“美丽中国”,而身为即将踏上社会舞台的学生党员们,理应撑起大旗,在国家的号召下,为建设美好家园付出自己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