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改革 关注民生——管理学院管理071硕士生党支部热议“两会”热点问题
 
发布时间: 2011-12-21 浏览次数: 640

    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隆重开幕,温家宝总理做了《政府工作报告》。管理学院研究生积极收看、收听大会实况,关注两会进展。3月5日晚7点,管理学院管理071硕士生党支部召开全体学生党员座谈会,对“两会”相关内容以及身边的热点焦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座谈会开始之前,全体党员观看了《新闻联播》中关于两会的最新动态报道,随后在令人振奋鼓舞的热烈气氛中开始了这次讨论。依据温家宝总理《政府工作报告》的精神,每位党员都针对时下的焦点热点问题,结合自身的体会作了积极发言。

    管理071硕的任思同学来自今年雪灾的重灾区,她谈到“雪灾中,中央‘保电、保水、保运输’的一系列举措以及温总理亲赴抗灾前线慰问的行为,深深感动了每一位灾区人民的心,这也是政府职能有效发挥的深刻体现。”张爱甜同学特别提到了今年“两会”中的两个亮点:增加了三名农民工代表;普通百姓的意见能够通过网络,作为提案直接送达中南海。她认为,这两点表现充分反映了政府的会议越来越能够反映广大群众的心声。对政府近年出台的一系列关系民生的政策,如推行免费义务教育、博物馆等的免费开放、对农业的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对党自身廉洁建设等,在座的党员都予以了极大肯定,大家一致认为,五年来政府的各项政策确确实实地改善了人民的生活水平。会议中,党员们也就当今社会发展中的一些不和谐的声音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希望政府能够给予更多的关注以及建立相应的解决机制。

    两个小时的讨论会气氛热烈,在管理071硕李俊同学“不仅要考虑政府能为我们做什么,更要考虑我们能为社会做什么”的倡议中圆满结束,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关注“两会”的进展,更加深刻地体会、贯彻“两会”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