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科研之门,思行文之路——记管理062硕党支部“启 思”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 2011-12-21 浏览次数: 640

2007年6月12日下午,延安路校区中南三楼的第一教室里学术气氛浓郁,由旭日工商管理学院管理062硕士生党支部主办的“启?思”学术沙龙活动正在这里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学术论文经验,增强同学间的学术交流,企业管理062硕士生党支部发起了此次的学术沙龙活动。活动中,已撰写小论文完毕的五位同学分别介绍了各自论文的撰写过程,具体包括论文研究的目的、主要内容、使用的研究方法以及论文的结论。此次学术沙龙活动的选题内容丰富、涵盖面广,宏观方面有经济体贯彻科学发展观指标体系框架的构建,微观方面有区级卫生中心绩效评估体系构建,市场营销方面有基于七因素模型下对品牌忠诚度的聚类分析,生产运作方面涉及到库存管理。同学们在汇报中有的偏重于问卷的设计与实证材料的收集、有的偏重于前沿研究方法的应用,还有的偏重于在理论的基础上研究内容的实践应用。

本次学术沙龙活动让同学们大受启发,令人“头痛”的小论文问题在同学的经验之谈中变得不再那么“面目可憎”。通过参加这次的“学术沙龙”交流活动,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很受益,不仅获得了撰写论文的一些宝贵经验,还将指导着自己更好地进行今后的学术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