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入党流程、努力靠近党员标准--9月20日党校学习
 
发布时间: 2011-12-21 浏览次数: 709

     经过前期的党校学习,党校学员们对党的思想和认识都有了较大的提高。为了使学员对入党的相关知识有一个更为全面细致的了解,2011年9月20日下午2点,在东华大学延安路校区4教205教室,管理学院吴靖老师以“入党条件、手续和程序”为主题对管院党校学员进行了一堂精彩的授课。

 

 
    首先,吴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一些入党的基本常识,并针对大一新生学员特别提出一些建议。
 
    紧接着,吴老师用图解的方法向学员们详细讲解了入党的基本流程:首先要本人申请入党并对党章有较好的学习和理解,经考察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制定培养联系人,经团组织推优择选出参加党校培训的同学参加党校的培训;顺利结业后表现优良者经考察、参加群众座谈会,而后再对其进行政治审查、党支部预审,再对其情况进行公示;之后再递交入党对象材料并进行材料审核,进行党总支部预审再授权党总支部预审;然后确定入党介绍人填写入党申请志愿书,召开接收预备党员支部大会,进行党总支部指挥派专人谈话、讨论审批,进行党委组织部审核;经党委审批好以后接收审批同志进入预备党员考察期。吴老师特别强调,即使经历了这么多程序成为预备党员后也不能放低对自己的要求,一时的放纵可能会使自己的一生带有污点。
 

 
    最后,吴老师给全体学员提出一个建议,建议每个人都要给自己做一份入党生涯纪录,包括写入党申请书、入党积极分子培养的时间,入党培养人、思想汇报的简单信息、党校学习情况、入党时间、介绍人等信息都要加以记录和记忆。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授课,学员们对入党的条件、程序等都有了较好的了解,同时也认识到入党之路的漫长与艰辛。唯有不断地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修养,真正以一名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