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书会友,书韵流香--管理113硕党支部读书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1-12-21 浏览次数: 621

     2011年10月13日下午2:00在四教401,管硕113班党支部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读书交流会。全体支部成员以党小组为单位,畅谈自己的读书体会。

 
    首先,施洪涛同学介绍了著名经济趋势研究学家、财经评论家时寒冰的《经济大棋局,我们怎么办》,该书从整个世界经济大棋局到中国股市和楼市这样的小棋局进行了一一剖析,使得很多被掩盖得很深的东西纤毫毕现。同时,施洪涛同学针对人民币升值、欧美债务危机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
 

 
 
    接着,张璐同学分享了美国“成人教育之父”戴尔?卡耐基的《人性的弱点》,她围绕着“幸福快乐”这个永恒的话题对该书进行了剖析,指出能给我们幸福快乐的只有我们自己,我们要通过保持自我本色、像懒猫一样放松、搜索内心的力量、不要让他人影响你的快乐等方法,使自己永远幸福快乐。
 

 
 
    闫晓琳同学对著名作家路遥的长篇巨著《平凡的世界》进行了介绍。该书是一部全景式地表现中国当代城乡社会生活水平的小说,全书围绕孙少安和孙少平两位主人公,刻画了当代社会各阶层众多普通人的形象,深刻地展现了普通人在大时代历史进程中所走过的艰难曲折道路。这平凡的故事中,蕴涵着不平凡的感悟,它启示我们:平凡的人,能做出不平凡的事。
 

 
 
    张洪见同学则同大家分享了他对书法的喜爱。书法是无言的诗、无形的舞、无图的话、无声的乐。书法的技巧在于运笔的轨迹和运笔的速度。通过练习书法,能够陶冶情操,修身养性。张洪见同学还向大家展示了他自己书写的滕王阁一诗,令大家赞叹不已。
 

 
 
    活动的最后是《博弈论》中的一个小游戏。在游戏过程中,大家积极参与,认真思考。当答案揭晓的时候,每个人都对竞争关系有了新的认识,对《博弈论》产生了强烈兴趣。
 
    视野宽广,兴趣广泛是每个研究生党员都应努力达到的目标,此次读书交流会上,同学们在认真倾听中增加了知识、开阔了视野,激发了多读书、读好书的意愿,推进了学习型党组织的建设,有助于在我支部中形成崇尚知识、热爱学习的良好风尚。
 
    与此同时,本次读书交流会增进了支部成员之间的了解,增强了支部的内部凝聚力,促使管理113硕党支部成长为一个更加团结的集体,一个战斗的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