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支部结构模式的探讨
 
发布时间: 2011-12-15 浏览次数: 754

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本学期坚持定期组织召开专项工作交流研讨会。学生党建工作是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中之重,分管书记于光老师经常召开党建模块负责老师碰头会,并于本学期在整个办公室开展党建工作研讨会。

第一次党建工作研讨会的主题是“学院党支部结构模式的探讨“,主讲人是新任辅导员陈奉磊老师,陈老师为了本次研讨会做了充分的准备,从查阅资料到ppt的制作都非常认真,为大家详细分析了我院现有在各年级设立党支部的“石墨”式结构的利弊,并介绍了在各专业设立党支部的“金刚石”模式的优缺点。

两个不同模式的党支部结构特点都非常鲜明,引起了在座每一位辅导员老师的热烈讨论。大家各抒己见,最终达成了共识:1、任何一种模式都会有优点和缺点,我们现有的党支部结构模式也有自己的优势所在,我们要做的是扬长避短。2、每一位辅导员是班级党建工作的第一负责人,需要对班级内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同学上一次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