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个一”活动之“书香校园,共品经典”读书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1-12-16 浏览次数: 876

    2011年11月24日晚,管理115硕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在四教304教室举行了“书香校园,品味经典”为主题的读书交流活动。读书会很荣幸地邀请到服装学院113硕党支部书记高芳同学为我们作督导工作。通过各小组读书体验的分享,以及大家的相互学习和讨论,提高了大家的阅读兴趣,开阔了大家的学术视野,也在沟通交流中拉近了同学间的距离。

    活动于晚上6点30准时开始,吕晓莹同学发表主持演讲,随后蒋冰清、崔灿、杨俊琳、孙鹏四位同学先后代表各小组成员分享读书体会。
 

 
    蒋冰清同学讲述了《集装箱改变世界》,她从全球化的视角把被忽视的伟大贡献重新揭示出来,让我们重新认识集装箱这个看似简单的发明对人类的深远影响。崔灿同学用PPT生动传神地讲解了《明朝那些事儿》一段戚继光抗击倭寇保家卫国的感人事迹,最后一段描述戚家军抗倭临行前的视频,激起了大家强烈的爱国情绪。杨俊琳同学的《狼图腾》给我们带来了另一番感受,狼的进则同进、退则同退、协同作战、无往不利深深地感动着我们,狼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也值得我们思考。孙鹏同学的《乔布斯传》讲述了乔布斯从小到大的生平事迹和苹果公司的发展历程,活着就是为了改变世界这句话激励着无数怀揣梦想的人们。
 

 
 
    随后是交流心得环节,现场的同学们都积极地参与到提问及讨论环节中,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提出了自己独特的见解,这使得现场的讨论扩展到更深的层面。在主讲人与各位同学的交流下,很多问题都得到了更深入的理解。然后,嘉宾高芳同学发表了自己对此次读书会的感言,对这次读书会的圆满成功表达了赞许,同时也补充说明了一些有关自己的读书体会。
 
 
    会议的最后一项内容是由党支书理春光同学做最后的总结呈词,并为活动评选出优胜组,并颁发奖品,最后,全体与会成员集体合影留念。
 

 
 
    此次读书会在欢乐的气氛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的表现十分活跃积极,主动与大家分享自己对于读书的体验看法,这不仅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也让大家找到了归属感和共同奋斗的力量,有利于更好的开展班级工作,实现每个人的梦想。同时,这次读书会让同学们在视觉、听觉等视听元素中获得了难忘的知识和感受,让所有同学都踊跃的加入并且参与了其中。希望能够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能自主地去探索书籍中的奥秘,从中领悟到丰富的人生哲理,在今后的人生旅途中能够更加自信,更加准确地迈出每一步。
 
 
                                  撰稿:管理115硕党支部   张宏芳 
                                 摄影:管理115硕党支部    陈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