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111硕党支部“十个一”活动之“插上知识的翅膀去翱翔”
 
发布时间: 2011-12-16 浏览次数: 856

11月22日下午13:30,管理111硕党支部举办了以“插上知识的翅膀去翱翔”为主题的“十个一”系列党支部活动。全体党支部成员积极参加,气氛热烈。

 
    这次活动的一个关键词就是知识,作为党员,我们不仅应当掌握党的知识,还应该掌握丰富的的人文科学知识,只有拓宽我们的知识面,才能够不断进步,我们深深认识到知识的重要性。
 

 
    活动开始首先由主持人带领大家简单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党章。认真学习并理解党章是每一位党员的义务,有了对党的充分认识,才能够继续提升自己的思想高度。
 
    接下来是读书环节,我们阅读的是《中国共产党的三十年》这本书。它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及成立背景,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经历的重要阶段及重要意义,历数了党在中国历史上发挥的重大作用及丰功伟绩,同时也展现了近代中国历史的轮廓。这本书把中国共产党三十年的奋斗历史分作四个段落来叙述,包括党的成立和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抗日战争、第三次国内革命战争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
 

 
    大家踊跃发言,纷纷阐述了自己的读书体会,同时加入了自己的理解,选取了在这段时期内有影响力的人物和事件进行了分析,如毛泽东、陈独秀等人物,还有“五四”运动、红军长征、“一二九”运动、皖南事变等。
 
 
    通过大家的讨论,更加看到中国共产党所经历的三十年是光荣的、伟大的三十年,是中国共产党、中国工人阶级和中国人民在毛泽东同志领导下,向帝国主义侵略者及其走狗英勇奋斗,通过许多艰难曲折,克服自己队伍中的各种机会主义倾向和各种错误缺点,终于战胜敌人而取得胜利的三十年。历史英雄人物和事件的出现都是各种偶然性和必然性交织在一起的结果,要用发展的眼光来看待这段历史。
 

 
    最后,我们进行了知识竞答,党支部分成了4小组。题目内容包括政治、历史、人文、时事,会涉及党章、《中国共产党的三十年》中出现的人物和事件等。竞答采取抢答形式,答对计分,答错扣分,经过激烈的抢答,第一党小组取得了知识竞答的第一名。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巩固了党章,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了解,从历史人物和事件中得到了启发,知识就是力量,我们应该在人生道路上不断汲取新的养分,不断充实自己。
 
 
撰稿:周忆斐
摄影:李智
2011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