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114硕党支部活动总结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1-12-16 浏览次数: 859

2011年12月7日晚,管理114硕党支部在12宿204召开了支部总结大会暨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沈传俊主持,支部成员积极发言,并深入交流。

 
    首先,沈传俊总结了本学期支部举办的所有活动,包括“弘扬红色文化,重温革命历史”活动,“纺织服务文化的传承与创新”主题研讨会,“弘扬东华特色,传承纺织文化”大型系列活动。
    “弘扬东华特色,传承纺织文化”大型系列活动时间从2011年10月8日到11月30日,共计52天。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1.志愿者精神交流会
 
    2.上海纺织服饰博物馆展览宣传活动
 

 
    党支部制作了大量展览海报与活动传单宣传博物馆,并利用飞信、微博和QQ等方式多渠道广泛宣传此次活动,以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和学生参与度。
 
    3.上海纺织服饰博物馆志愿者活动
 

 
    通过与本科团委联系,党支部从管硕114班和本科班级中招募志愿者。志愿者在博物馆五楼负责游客引导和讲解工作。同学们踊跃参加此次活动,服务前还接受了系统的志愿者培训。服务期间,志愿者们身着统一的服装,满怀对母校感为游客尽心。
 
    4.上海纺织服饰博物馆组织参观活动
    管硕114班党支部与学院辅导员和各班级负责人联系,协调组织各班级参观上海纺织服饰博物馆。
 
    5.上海纺织服饰博物馆参观者调研活动
 
    上海纺织服饰博物馆参观者调研活动目前已经进入数据处理和报告撰写阶段。
 

 
 
    沈传俊指出,本学期的支部活动结合校庆六十周年举办得丰富多彩,支部成员也尽心尽力贯彻党的精神,履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实际行动回报母校,发挥了党员的带头模范作用。沈传俊表示下学期的支部活动要再接再厉,发扬本支部实事求是的光荣传统。
 
    随后,支部召开了主题为“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民主生活会。各支部成员畅所欲言,讨论气氛热烈而融洽。有党员为自己做的错事反思改正,有党员对党支部提出了批评意见。虽然每位同学的看法都有所不同,但是大家也有着相同的困惑,即自己管理时间的能力不够强,不能合理安排时间,学习生活的较为混乱,离自己研究生的规划有着一定的差距,比较迷茫。大家相互勉励,要保持当代研究生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在压力中调整好心态,处理好理想与现实之间的关系。
 

 
 
    本次会议持续了一个半小时,支部成员达成以下共识:从本学期的支部活动中受益匪浅;经过民主生活会讨论,支部成员友爱互助,向着共同的目标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