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工作双丰收 永葆党员先进性 ——管理学院2010级、2011级本科党支部经验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11-12-16 浏览次数: 1618

2011年10月30日管理学院2010级第一学生党支部、第二学生党支部以及2011级学生党支部在4教110举办了以“党员经验交流及如何保持党员先进性”为主题的组织生活。管理学院2010级第一学生党支部支部书记秦泽峰老师、第二学生党支部支部书记屈喆老师出席此次活动。同时,活动邀请了08级信管、保送东华研究生的王璐同学,志愿者管理中心主任、09级会计专业的金岚同学来和大家交流与分享学习、工作方面的经验。

首先,金岚学姐介绍了自己在大一、大二的学习、工作方面的收获与感想,采用问答的形式和大家交流,同学们提到了学习、生活、工作等各个方面的问题,金岚学姐耐心的一一为大家解答,特别的,她屡次强调“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的重要性,相信给了大家很多启发。然后,由王璐学姐介绍了自己的保研经历,她从“课内学习”“课外竞赛”“英语学习”三个方面强调了成绩的重要性,并教给了大家一些学习技巧。

接着,由2010级第二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朱晓琨同学为大家介绍“如何保持党员的先进性”,采用视频的形式播放了先进党员任长霞的事迹,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任长霞任登封市公安局局长,她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疾苦和安危放在心上,解决了十多年来的控申积案,是人们心中的女包青天,被评为“2004感动中国人物”。看完之后,相信同学们对于如何保持作为一名党员的先进性,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

最后,是2010级学生党支部的暑期实践展示。2010年7月7日到7月19日,管理学院2010级学生党支部部分成员在甘肃省会宁县杨集乡邢坪村石岔社柳岔小学进行了为期3天的支教活动,内容涵盖趣味数学、趣味英语、体育等方面,以第二课堂形式展开;之后,又去了四川省泸定县,做了一系列志愿者活动及调查,为2011级的党员提供了很好的参考。

此次经验交流活动,10级的学生党员从交流中学到了如何体现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的先进性,如何处理好学习与社会工作的关系。11级学生党员从交流中学到了更多的创意,为以后如何在大学更好的学习、生活、工作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在交流中,大家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相信支部成员会合理规划自己的学习和工作,时刻保持党员先进性,更好的为同学们服务!

撰稿:管理学院2010级第二学生党支部 潘 星

摄影: 管理学院2010级第一学生党支部 郭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