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系支部双结对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 2011-12-02 浏览次数: 1306

遵照管理学院总支安排,工商管理系支部于20113月起开展了“一帮一助学活动”。活动基本情况总结如下:

l 工作安排

主题设计:以党员的爱心温暖学生,以教师的专业能力帮助学生,以支部的资源援助学生。用一帮一的形式,帮助学生提高学习能力。

方案选择:首先,支部摸底了解帮困学生基本情况。在了解学生的心理动态后,放弃正式的座谈会形式,选择一对一的直接帮助方式。为保证每名党员教师都能投入时间开展工作,随后设计了促使师生多次交流的工作安排。

具体安排:1、一对一师生配对;2、支部统一购买11份学习用品,交给每名党员教师,由他们在第一次与帮困学生谈心的时候赠予学生。此项共使用365元经费。3、给每名教师50元额度的辅导书购买经费,有针对性地帮助学生提高学业。4、若遇特殊情况,比如需要额外经费支持,支部将予以考虑。

l 帮困学生基本情况

第一类:生源基础较差。这是主要类型,共4人,部分丧失学习信心。

第二类:学习态度不端正。虽然可针对性地激励教育,但效果不理想。

第三类:对个别学科有畏难情绪。

第四类:受到偶发事件干扰。

第四类:学生有更高追求,主动希望老师帮助提高。

l 活动成果

所有学生均表示受到鼓舞,均表达了努力学习的决心。部分学生认为已解除了困扰他们的障碍。

从考试成绩看,不完全统计发现略有改善。但是,每学期课程安排不一样,成绩不完全具有可比性。

总的来看,这次工作安排是有价值的。帮助困难学生是教师的使命,也是一项系统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