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支部党员教师与学生双结对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 2011-12-02 浏览次数: 1365

学院总支安排的双结对学生为808级的学生。电话联系上了6位同学,但策划的两次集体见面活动都因为学生在外实习或有事没有成行。感觉08级学习困难生很难组织起来,因此我们通过辅导员重新联系了7名学分绩点较低的学生。

第一次师生面谈活动是在2011426日下午召开的,到会的有6位党员教师和7位同学。会前支部书记通过电话和每个学生沟通,讲明双结对的活动的目的,解除了学生顾虑,并特意准备了些水果茶点。会谈中主要是老师和学生的一对一交流,针对每个学生的具体情况给予鼓励和帮助。会谈时间长达1.5小时,气氛很轻松,学生和老师沟通很充分,效果很好。会后按照双结对形式由教师自由安排关心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建议党员教师每两周和学生电话沟通一次。

双结对活动以来,信管支部7位党员教师通过电话、mail和面谈的方式关心着08级的6位同学和09级的7位同学。08级学生大多在单位实习,电话沟通时他们很愿意分享学习工作的状况,总体感觉还不错。这次双结对活动对老师和同学都有帮助,老师可以近距离接触学习困难学生,了解他们的想法和困惑并给予帮助。学生也能感受到老师的关怀,心存感激。因为老师们都很忙,可能很难做到很频繁地关心学生,能做到关心几次就很难能可贵了。另外,学生也不太主动找老师寻求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