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计划与总结
计划与总结  

2011年下半年机关党总支工作计划

在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和制度建设为重点,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部激发和调动机关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为确保学校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的组织实施、为建设高水平大学提供有力的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为建校六十周年献礼。

1、围绕创先争优主题活动,进一步推动机关作风建设。充分调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积极性,把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机关部处以立足岗位服务全校师生、推进学校二级管理改革、在平凡岗位建功立业为主题活动的载体,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规范服务行为,树立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增加党员的责任感,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机关高质量的服务,树立机关的良好形象。

2、加强学习型组织建设。组织各支部学习领会胡锦涛同志在建党90周年上的讲话精神,组织支部学习并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开展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当知识型教职工的活动。

3、进一步重视和关心机关青年同志的成长。青年是学校的未来和希望,机关服务水平、工作效率的不断提升和改进必将寄托在青年一代身上。加强与机关年轻同志的思想交流和沟通,关心他们的工作和生活,会同各职能部门进一步加强对机关青年干部的选拔和培养,举办科级干部培训班,更好地凝聚青年、组织青年、培养青年和服务青年。

4、加强基层组织制度建设。建立支部书记例会制度,继续积极探索机关工作以及机关党建工作新思路,加强机关各部门间交流与合作,丰富组织生活内容,让工作突出的党支部起到示范引领作用,树立团结、和谐、积极、进取的机关良好形象。

5作好组织发展工作,及时地按照组织程序把具备条件的积极分子吸收到党内来,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考察,关心他们的思想成长和工作进步。进一步整理完善机关各党支部、支委及党员基本信息,做好网站的更新和维护工作。

6结合校工会工作要点,关心、指导机关工会工作,开展教职工喜闻乐见的群众文体健身性活动和送温暖活动,不断丰富机关党员干部的业余文化生活,增强机关凝聚力和战斗力。

 

 

机关党总支

2011年7月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