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少数民族学生清明节前夕赴龙华烈士陵园祭扫参观
 
发布时间: 2023-04-06 浏览次数: 10

又是一年清明时,春风落日寄哀思。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将二十大精神学习与传承党的革命优秀传统相结合,把党的革命精神和优秀传统融入少数民族学生培养之中,引导学生在“学思行讲”中坚定理想信念,4月4日,管理学院组织少数民族学生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祭扫烈士陵园 缅怀革命先烈”主题的祭扫仪式与教育参观

 

清明时节的龙华烈士陵园松柏环抱,绿荫满园,两座巨大的烈士群像石雕分列两旁,肃穆庄重。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广场,少数民族学生肃立于书写的“丹心碧血为人民”的纪念碑前,奏唱国歌,深情瞻仰烈士纪念碑,向先烈们表达内心深深的敬仰和哀思,随后走进陈列馆内参观。

 

进入馆内,在序厅同学们观看了“照亮信仰的殿堂”并被庄重肃穆的气氛所感染。大家怀着一颗崇敬之心从“信仰的召唤”、“使命的执着”、“信念的坚守”、“民族的脊梁”8个主题参观学习,被龙华257位英烈英雄事迹深深感动并纷纷写下感悟,为英烈们表达崇高的敬意预科班学生邱子芯表示,一定会加倍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努力学习,继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此次活动由管理学院党委精心策划,以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重点,实践育人为中心,依托“多维度学习课堂”,“铸魂”为本、“活学”为先、“做实”为要的要求,为管理学院少数民族师生量身打造

 

(少数民族学生小组红色寻访)

(少数民族学生小组红色寻访)

此前,管理学院少数民族师生集中参观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上海凝聚力博物馆,分小组寻访中共二大会址、毛泽东故居等红色景点,寻觅英雄足迹,在实景中感悟革命先辈们的丰功伟绩。

据悉,管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的培养工作,为少数民族生量身打造“多维度学习课堂”,引导少数民族学生在“学、思、行、讲中学习党的科学理论,把党的优良传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此次活动为“多维度学习课堂”之“行——红色寻访”系列活动之一,以“沉浸式学习”为切入点,充分利用上海丰富的红色资源,向少数民族学生征集学习教育路线,分别以集体走访和小组寻访的形式,组织少数民族学生参观红色景点,拓宽学习教育形式,引导少数民族学生在系列学习实践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