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管理学院组织国家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 2023-04-19 浏览次数: 10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国家安全关乎你我他!为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学生国家安全意识,汇聚维护国家安全的青年力量,进一步夯实国家安全的社会基础,418日管理学院邀请上海市公安局文保分局沪西高校派出所驻东华大学民警张晓帆做“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主题讲座。

(校区民警以生动的案例跟大家讲解国家安全)

张警官用生动的案例,围绕今年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国家安全的由来、国家安全的组成部分、当前国内国际形势、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及相关罪名、国家安全举报以及作为大学生我们能为国家安全做哪些贡献等内容讲座,让同学们对国家安全有了全新的认识和理解。讲座后预科2201班学生阿依波塔说“提到国家安全我之前想到的是影视作品里的间谍特工或者各类战争,认为自己也涉及不到国家相关领域,感觉跟自己距离很遥远,但经过这次系列活动和讲座,我深刻的认识到国家安全就在身边,跟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

 

今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教育日的主题是“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管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国家安全教育,以本次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制定《管理学院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教育方案》,以“铸牢总体国家安全观,争做祖国安全卫士”为主题,线上通过学院融媒体矩阵发布系列推送,提升学生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和素养;学生工作办公室集体备课开展“弘扬上海城市精神,建设人民城市典范”系列主题班会,引导学生在上海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增强自身责任感、使命感和主动性,对维护社会安全,国家安全做出应有贡献;各党团支部结合自身特点开展主题党日和团日活动,通过理论学习和实践走访的形式,在朋辈互学中铸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此外管理学院将与保卫处一道开展消防演习,加强管院学子消防安全意识,让学生通过大量的生动案例,亲身体验和朋辈互学中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争做祖国安全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