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闪光二十载,砥砺奋进赴新程 管理学院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凝心铸魂、增智促干
 
发布时间: 2023-04-26 浏览次数: 10

“青春中国,恰逢青春你我,我们有幸成长于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在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上,做新时代青年,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与人民之大我,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管理学院“领雁先锋”宣讲团在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到来之际,向1300余名团员青年发出青春誓言。423日,以“歌颂廿梦燃炬火,舞继芳华跃新程”为主题的旭日工商管理学院第二十届五四歌舞会暨学院共青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延安路校区体育馆二楼顺利开展,凝心铸魂、增智促干。

 

笃行不怠,奋斗创新,勇做时代新青年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升党建带团建组织育人效应,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林嵘老师带头学、领头讲,以“深学笃行、艰苦奋斗、锐意创新”三个关键词与全体青年共勉,以一代代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的青年榜样为代表,以西部计划实施20年来的志愿者为典型,勉励青年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胜利军,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林嵘讲主题党课)

管理学院“领雁先锋”宣讲团在校院两级党委、团委及各部门的指导下,依托仪式教育,筑牢理论基石,以“青春践行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讲述山海总关情、全过程人民民主、科技人才培养,用青春澎湃与热烈,发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时代强音。

 

(管理学院“领雁先锋”宣讲团开展五四主题宣讲)

 

歌舞芳华,砥砺青春,共谱时代新篇章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管理学院五四歌舞会作为学院参与度最广、影响力最大的主题团日活动,今年已经是连续举办的第二十个年头,以青春之热情、青春之声音、青春之姿态展现青年一代闪闪发光的模样。经济2203团支部奔跑向前,不怕万万里路遥,《逐梦新时代》;信管2102团支部《乘风》破浪、逆流而上,展现青年追梦路上披荆斩棘的无畏精神;营销2101团支部跨越时空,追寻百年艰辛,向先烈道一声“这盛世如您所愿!”;管硕223团支部从身边人、身边事挖掘青年闪光,以《落在我生命里的光》向平凡而伟大致敬。“从去年的五四‘云’歌会到今年能够团聚,这是管理学院团员青年的红色约定,从台前到幕后,作为组织者和参与者,我们用每一个坚定的步伐搭建青年团员的奋进舞台。”2021级本科生郭澄霖这样说。

 

(第二十届五四歌舞会)

 

民族团结,使命当燃,共绘时代同心圆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充满生机活力。管理学院团委把牢初心脉搏,以学院团委为中心,联动学生会、学生社团强化思想引领效用,由学生会执行主席带领全体团员青年重温入团誓词,牢记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初心和使命,由朗诵团、音乐社等,讲述《那一年,中国青年十八岁》的奋斗姿态,唱响中国青年《逆光》前行的勇气与力量。为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学院团委以56民族工作室和预科班为载体,打造“1+1”式创新型支部,持续推进多民族文化交流、文化展示,从“百年武夷看上海”到“红色展演在华阳”,来自15个民族的45位同学,以一首《巴郎仔》绘出同心圆,共绽团结花。

 

(重温入团誓词、预科团支部及社团展演)

 

青年是党和国家建设的中坚力量,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管理学院五四歌舞会举办二十年以来,服务中心大局,紧密围绕青年,深入“青年心”、激发“青年志”、唱出“青年音”、引领“青年行”,以团结、奋进、拼搏、敢为凝聚每一位青年奋勇争先。为持续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想青年之所想,及青年之所需,以深化改革、从严治团为重点,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提供新时代青年工作的有力思想武器和坚强政治保证,用下一个二十年培育一批批青年,凝心聚力,砥砺奋进赴新程。

 

(活动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