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峥嵘、砥砺前行--管理学院第83期积极分子培训班赴中共一大·二大·四大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 2023-04-26 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党史、感悟伟大建党精神,48-22日,管理学院第8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利用周末时间,以学习小组为单位,分赴中共一大、二大、四大纪念馆参观学习。

 

  中共一大纪念馆这座兴业路上的石库门楼庄严肃穆。推开厚重的大门,犹如穿越回一百年前的上海,13名中共一大代表挺拔站立的群体铜像,拉开了伟大的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展览的大幕,包含序厅、前仆后继、救亡图存”,“民众觉醒、主义抉择”,“早期组织、星火初燃”,“开天辟地、日出东方”,“砥砺前行、光辉历程和尾厅7个板块,采用有年代感的文物实物、图片图表、油画雕塑、实景还原、多媒体声像等多种形式,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历程。

 

  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是中国革命历史上的一处重要场所,1922716日至23中国共产党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此召开。这里不仅见证了中共二大的召开,更记录了党的早期历史,包括党的创建、党的发展等方面。

  纪念馆展区面积1170平方米,由序厅、中共二大展厅、党章历程厅、中共二大会议旧址、平民女校旧址展厅、临时展厅六个展区组成。纪念馆以珍贵的历史资料、先进的展示手段,真实再现中国共产党创建初期的峥嵘岁月。语音、视频、图文等多种形式的解说,使党史知识传播更为深入浅出。序厅前方矗立着二大的主题雕塑,进入党章历程厅,可以看到其中陈列着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所产生的所有党章或党章修订案,以及中国共产党宣言,让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党的历史和传承。

 

 

  学员们纷纷表示:在参访过程中,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史,缅怀革命前辈事迹,他们的崇高精神,永远值得我们铭记、继承和发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赓续党的毅然担当、领悟党的无悔选择、涵养党的为民情怀。

  作为本次培训班实践环节的一部分,通过参观中共一大·二大·四大纪念馆,学员们更好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感悟中国革命的光辉历程和巨大成就,更加坚定学员们的爱国主义情感,激发民族自豪感和荣誉感,同时也更加激励学员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