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发展对象培训班参访中共一大纪念馆
 
发布时间: 2023-05-10 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考察足迹,59日,管理学院发展对象培训班全体成员一同前往中共一大纪念馆参访学习。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的正式成立,犹如一轮红日在东方冉冉升起,照亮了中国革命的前程。全体学员瞻仰中共一大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此次红色实践不仅是心灵的洗礼,更是精神的升华。

 

  进入纪念馆展厅,映入眼帘的是中共一大的13名代表的铜雕,他们是那时平均年龄28岁最进步的青年,让人感慨,英雄辈出,却也大浪淘沙。伴随着讲解员的动情讲述,学员们在每个展览单元驻足聆听,聚精会神。《共产党宣言》首个中文全译本、李大钊同志使用过的打字机……纪念馆里陈列着大量的实物和图片,每件文物、每个情景都在“说话”,学员们手握这些开启探索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的密钥,仿佛回到了那个风雨如磐的年代,深入思索中国共产党诞生背后那些耐人寻味的故事。在这个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中,学员们循着党的来时路,寻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参访的尾声,学员们停留在纪念馆宣誓厅前,面对巨幅中国共产党党旗,一同感悟那铮铮誓言,入党誓词虽然字数不多,却是代代共产党人须臾不可忘记的庄严承诺。铭记入党誓词、践行入党誓词,回望过往,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力量,让追逐梦想的力量更加澎湃。

 

  通过此次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参观中共一大纪念馆的活动学员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历经“前仆后继救亡图存民众觉醒主义抉择”,“早期组织星火初燃”,“开天辟地日出东方”,“砥砺前行光辉历程等多阶段的中国共产党诞生和发展历程展馆陈列的不仅仅是建党时期的文物更是党成立的初心他们代表的是党秉持初心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的点点滴滴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在为党的精神和初心深深震撼和感动的同时学员们也更加坚定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理想立志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