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领雁先锋”宣讲团党支部开展 “跨越百年时空的青年对话·红色寻访·电影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14 浏览次数: 10


513日,为深入学习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主题教育要求,管理学院“领雁先锋”宣讲团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开展“跨越百年时空的青年对话·红色寻访·电影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多年前,时任上海市委书记的习近平专程前往共青团中央机关旧址进行瞻仰。为追寻总书记的红色足迹,支部党员重温历史殿堂,感悟初心使命。纪念馆分别由序厅、上海青年运动史展厅、中国青年英模展厅、“渔阳里”团中央机关旧址历史展厅和旧址组成。大家认真参观了各展区的珍贵资料、文物,共同回顾共青团的成立和建设过程。参观结束后,支部党员基于所学所思,进行了共青团知识问答,温故知新,查漏补缺,对于中国共青团的性质、章程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随后,党支部前往了《新青年》编辑部旧址参观。编辑部旧址通过图文展板、文物陈列、数字影像等形式,在有限的空间内呈现了《新青年》出版、中共一大筹备等在该空间中发生的重要事件。党员们仔细阅读文史资料,观看介绍视频,于星火初燃之地学习党史,回顾初心使命,激发奋进力量。


当天下午,支部集中观看了国防教育红色电影《长空之王》。该片是国内首部将视角聚焦于试飞员的空军题材影片。影片主人公张挺、雷军等试飞英雄们为了祖国国防科技发展不懈奋斗,为了获得极限数据不惜与流血、牺牲相伴。正是他们的前仆后继,填补了中国航天史上的一个个空白。通过电影,党员们了解到更多为国之事业默默奉献的青年朋辈,并深感泱泱大国发展的背后离不开广大青年的力量与付出。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支部党员们重温百年党史,领悟奉献力量。100年前,一群优秀青年以勇气和决心坚守共产主义信仰之光;100年后,以空军试飞英雄为代表的职业青年不畏牺牲,无私奉献,青年力量在历史长河中代代相传,历久弥新。支部党员一致表示,将时刻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养分,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