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领雁先锋”宣讲团党支部党章学习小组与读书分享会相结合开展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 2023-05-08 浏览次数: 10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新党章,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57日,“领雁先锋”宣讲团党支部组织开展党章学习小组读书分享会,自主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在上海》等重要文件精神,参观考察红色场馆录制微党课形式,在理论学习与躬身实践中提升政治素养、审视入党动机,向党组织不断靠拢。本次分享会共有六个学习小组参与其中,各组分别聚焦一个主题,对前期学习中的积累与感悟进行展示。

第一组聚焦中国为抗击新冠疫情而在各个方面开展的智慧创设,如方舱医院建设、特效药研发等,这既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坚持“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同时彰显了全体中国人民在众志成城中形成的伟大抗疫精神。

第二组以“冬奥之帆,扬中国精神”为主题,从北京作为双奥之城成功举办冬奥会切入,关注到了冬奥会的赛前科学规划场馆与赛后奥运遗产的开发利用,突出了中国节俭办赛的理念及其背后的中国智慧。


第三组关注到了共建“一带一路”十周年的背景,通过阐述中国在非洲减贫事业、中老铁路建设、中巴经济走廊与中阿文化交流等项目中所做出的贡献,展现了中国共产党胸怀国际责任与担当,更是完善全球治理体系的建设者。

第四组分享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与案例强调了青年人不仅应当在独立思考的基础上支持国家在维护国家安全上所做出的努力,更应承担起守卫国家安全的责任与义务。

第五组将新时代十年来的成就概括为“令人刮目相看的人间奇迹”,在实践参观中共一大纪念馆的基础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各方面素材,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关乎人民与国家发展的方方面面所做出的伟大变革。

第六组重点学习了由党的二十大修订后的新党章,强调了本次党章修订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成果的凝聚,是中国共产党人斗争精神的集中体现。在向党组织靠拢的道路上,应当持续学习党章,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政治水平。


各小组分享结束后,支部书记沈嘉斌对各组的学习内容进行了点评开展此次主题教育学习,应当学会观察生活与社会热点,以小见大,对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形成思考与理解;其次,要不断深化入党动机,以更高的言行标准来要求自己,成为身边人的榜样与引领者;最后,要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真正落实于实践,在班级工作、志愿服务乃至社会建设中做出贡献。

本次党章学习小组与读书分享会相结合是“领雁先锋”宣讲团党支部进一步加强对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的理论素养教育,紧抓作为支部后备力量“蓄水池”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党支部将进一步深化理论研讨,锚定初心使命,在未来继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