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抓落实,用情用爱聚人心 ——管理学院党委带领全院师生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 2022-04-09 浏览次数: 348

“作为一个有着26年党龄的老党员,我责无旁贷地加入了抗疫一线”,这是管理学院应用经济学系胡小红老师的战疫感言。47日,是她驻守延安路校区第八学生宿舍的第五天,“说实话,真的很辛苦,但是看见学生生活和情绪稳定了,在我们的配合下,学校的各项工作也得以顺利开展,我和林靖(科研教学平台联合党委)、高加加三位驻楼老师就觉得自己的付出特别值得”。

疫情就是命令。管理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科学部署,快速响应,迅速行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有效转化为防控疫情的工作优势,带领全院师生员工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

温暖嘱托,率先垂范,统一思想。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党委学院组织召开党委(扩大)会、党政联席会、全院大会,党支部书记例会,第一时间向全院师生发布《春日里的温暖嘱托》,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学院主要领导一直坚守岗位,其他班子成员两两轮班,做到率先垂范。


314日管理学院党委第一时间向全院师生发起号召


统筹部署,多线并进,尽锐出击。学院组织精干力量成立教学支持、后勤服务、信息统筹、研究生复试等专项小组,确保重点工作顺利完成;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专业学位中心、实验室等实行轮班制度,截至47日有39名教师逆行进校,确保工作开展。


42日,学院党政班子慰问专业学位中心工作人员


“一队两岗一团”,披坚执锐,攻坚克难管理学院党委成立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学院党委书记任队长,成立“驻楼辅导员”先锋岗,驻楼辅导员为主体,全体辅导员辅助;成立“后勤服务”先锋岗,以行政人员为主体,全体教职工全力合作;成立学生党员、骨干“星火志愿团”,助力重点楼宇,全力配合工作。学院师生志愿者奋勇而出,投入现场秩序管控、检测物资搬运、扫码登记个人信息等防疫一线工作。核酸检测累计参与志愿者过百人次,有效协助了校园核酸检测的工作。 

 

管理学院党委成立疫情防控“党员、骨干突击队”、“驻楼辅导员”先锋岗、“后勤服务”先锋岗、学生党员、骨干“星火志愿团”

 

“六级联防”,众志成城,筑牢防疫屏障。学院第一时间启动驻楼模式,筑牢“学校-学院-驻楼教师-楼长-层长-寝室长”六级防疫屏障。学院应用经济学系胡小红、专职辅导员高加加、花蕊、沈嘉斌4名老师分别入驻八宿、留学生公寓、五宿,不分昼夜快速摸清学生情况,建立工作台账,时刻做好疫情数据统计、物资需求汇总、防疫信息发布等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校园防线。


管理学院应用经济学系胡小红、专职辅导员高加加、花蕊、沈嘉斌4名老师担任驻楼教师


“薪火树人”,师生联动,主动关怀。管理学院党委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薪火树人”工程,制定《管理学院党委“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薪火树人”师生共建项目“战疫”路线》。各教师党支部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与所共建的本科生、研究生学生党支部共同开展学习,提高思想认识,统一思想,加强联系,凝聚力量。各教师党支部协调,与共建支部、对应学生,聚焦学业、生涯、就业等方面,开展广泛交流帮扶,广泛交流,答疑解惑,提供帮扶。各教师党支部支委、骨干力量牵头,对接目前在校外隔离的学生,精准对接,定期联系,主动关怀,主动关心帮扶,把温暖和关怀送到学生心底。


制定实施《管理学院党委“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薪火树人”师生共建项目“战疫”路线》


冲锋在前,内外联动,持续奋战学院党委号召广大党员主动下沉一线,到所在社区参加防疫工作,与基层干部群众并肩作战。截至目前,学院已有82名教工党员完成“先锋上海”社区报到注册,注册率超过九成,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活动近250人次,其中党员领导干部超30人次。


学院教师党员参加学校、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活动近250人次

 

选树典型,积极发声,凝心聚力。学院党委以“战疫前锋”为专题,以“战疫突击队”、“驻楼教师”、“校友捐赠”等为主题,积极宣传报道抗疫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41日以来,旭日小先锋公众号推送八期专题报道,短期浏览量超4000人次。通过主动发声,凝聚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


41日以来,旭日小先锋公众号推送八期专题报道,短期浏览量超400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