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读红色 | 《红色家书》,传承红色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3-01 浏览次数: 748

今日推荐


内容简介

    《红色家书》是收集旧民主主义革命和新民主主义革命期间革命烈士的家书而成的。这些一心报国的青年人在十七八岁就远离故土,有人从南方到北方,有人从西部到东部,有人去了苏联、西欧进修。在没有网络的时代,再加上革命工作常常需要隐瞒身份、隐匿住所,他们和家人的联系只有薄薄的一封家书。而这些家书里,对象有父亲、母亲,有妻子、孩子,也有侄子、舅父,有向父母陈述自己志向的真切话语,也有饱含情意的铁血柔情,亦有探讨时事、说明近况的简洁语句。只是无一不诚恳,无一不坚定。


作者简介

   回望过去,在今天生长于和平年代的我们看来,那样生死一线、艰苦奋战的岁月,或许总是容易觉得遥远。但是人与人之间的情感是不会随着时光流逝而变化的,尤其是家人之间的彼此呵护、互相扶持,是无论放到哪个年代都可以体会、都令人动容的。而这一封封家书,也为我们看历史提供了一个独特的视角,从人之常情出发,看革命年代烈士们的思想与态度是怎样的,看那个时期的亲情友情爱情是怎样的,进而可以感知到那段峥嵘岁月中的温情与坎坷。对很多青年人来说,他们想要实现自己的志向,却也不愿辜负自己的亲人、爱人,他们的形象在家书中是更亲切可感的,让我们能感受到那样“不负祖国不负卿”的执着。家书虽薄,情感厚重,建国七十年,我们正青春!


来源 | 学习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