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徽党旗在我心 勇担重任献我力——管理203硕党支部九月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1-09-30 浏览次数: 777

党徽党旗在我心 勇担重任献我力

——管理203硕党支部九月组织生活会

一、 活动主题

了提高党性修养,增强青年党员对党的理论知识的掌握,加强支部全体党员对正确使用管理党徽党旗意识,管理203硕党支部915号开展了围绕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开学第一课”两部分的专题学习会议

二、 具体做法

9152030管理203硕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在中主158会议室举行了关于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开学第一课”的两部分集中学习及交流活动

第一部分:

首先,支部书记奚瑶向党支部成员详细解读24条有关党徽党旗的条例。她提到,中国共产党党徽为镰刀和锤头组成的图案。中国共产党党旗为旗面缀有金黄色党徽图案的红旗。中国共产党的党徽党旗是中国共产党的象征和标志。党徽党旗制作、使用、管理必须坚持统一标准、统一规范,坚持分级负责、集中管理。介绍应当使用党徽或党徽图案或党旗的情形,以及不可以使用的情况。党徽和党旗的通用尺度。强调各级党组织应当把维护党徽党旗的尊严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等等条例内容。接着,各位支部成员发表了各自的感想。


李伟提到,通过对《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学习,我对如何正确使用党徽、党旗及其图案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党徽党旗是党的象征和标志,党员徽章是党员的身份标识,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工作、学习、生活中,要充分发挥党徽党旗的政治能力,强化党员意识,贡献党员力量。党中央高度重视高校党的建设,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以多种形式学习好会议的精神,其次我们更要以身作则,起好带头作用,使会议精神始终贯穿于我们的工作生活中。坚持党的领导、思想的高度重视,坚守思想道德基础、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杨若琪提到,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是中国共产党的象征和标志。维护党徽党旗的尊严,就是维护党的尊严,是各级党组织和每名党员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党员应当将党徽党旗的内容颜色、通用尺度、可用情形等内熟于心,将党徽党旗知识牢记于脑。党徽是代表一个政党的徽号、党旗是代表一个政党的旗帜。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认为我们要仔细保管好自己的党徽,在重要场合自觉佩戴党徽。党徽党旗是我党树立的一面有形的精神旗帜,引导着马克思主义者向着信仰和理想前进。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为青年人的成长和前进指明方向与道路。

第二部分:

支部书记奚瑶提到,91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给学员讲授“开学第一课”。接下来,支部书记奚瑶向党支部成员支部传达了总书记的主要思想,同志按照指定的发言顺序,依次发表言论。


施祺提到,习总书记说,我们要发扬“挤”和“钻”的精神,这一点对我们学生党员来说更是这样。正如袁隆平爷爷潜心钻研杂交水稻数载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我们要静下心来,结合专业知识和工作需求,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努力做到学一行专一行精一行,拒绝“躺平”,成为一个有价值的人。在拥有充足的知识储备之后,我们还要以党性立身做事,要做好工作都要有担当作为。在困难面前,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无论是脱贫攻坚还是新冠疫情,冲锋在第一线的无数党员们都充分体现了党员敢担当、勇作为的政治品格。我们也要以他们为榜样,克服自己的畏难情绪,以身作则增强行动自觉,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做新时代勇于担当、大胆作为的排头兵。


庞婕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 中央党校 中青年干部培训班 开班式上 发表重要讲话,在广大学员中引发热烈反响。我认为对党忠诚,就是要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切实为群众办事,时刻为党分忧,用心用情办好群众的每一件“小事”。我们要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不断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密切联系群众,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把本职工作干得更好,让广大群众更满意。要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1. 主要成效

通过此次对组织生活会的举办,大家普遍表示加强了对党旗党徽的认识,坚定了内心中的里理想信念。当前,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建设的历史交汇期,面对新形势下新的考验和机遇,我们作为这个时代的研究生理应要从建党历史中汲取力量、坚定信心,发扬艰苦创业的精神品质,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贡献力量真正发挥一名青年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撰稿人:李曼丽

撰稿日期:2021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