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专题学习——记管理202硕党支部2021年9月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1-09-30 浏览次数: 1727


《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专题学习

 ——记管理202硕党支部20219月组织生活会

  1. 活动主题

 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是中国共产党的象征和标志。维护党徽党旗的尊严,就是维护党的尊严,是各级党组织和每名党员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为贯彻落实上级组织和学校工作实际,增强支部凝聚力、战斗力,激发党员党的意识,管理202硕党支部于2021923日召开了《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专题学习组织生活会,会议内容包括:《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学习讨论;东华大学关于基层党组织认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和深化建设党建活动场所的工作提示;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京召开王沪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二、具体做法

923日晚830,管理202硕党支部在图书馆二楼白色思考帽研讨室召开《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专题学习组织生活会。首先,支部党员朱友琼同志和庞琮远同志为各位党员详细讲解《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支部党员结合自身经历,讲述自己与党徽党旗的故事和对党徽党旗的最深刻的印象,有同志提及此次暑期社会实践跨地区跨校党组织共建活动以及崇明花博会打卡各展馆党徽党旗、追忆红色足迹。

 接着,党支部书记马晚路代表党支部委员就东华大学关于基层党组织认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和深化建设党建活动场所的工作提示,动员党支部所有党员积极认真学习《条例》,让各党员深刻意识学习《条例》的重要性,并对党支部的党徽党旗使用和管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了整改意见,支部党徽党旗管理将由组织委员负责。

 谌海林表示,党徽党旗的统一规范对于增强共产党员的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对于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感召力和影响力起到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学习《条例》不仅要学习其内涵和意义,从思想上充分认识到维护党徽党旗尊严的重要性,并且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运用专业知识,讲好党旗党徽的历史故事,自觉做党旗党徽的守护者和宣传者。

 方媛表示,党徽党旗是中国共产党的象征和标志,鲜明表明党的性质宗旨和精神力量。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党的旗帜感召引领无数共产党人前赴后继、浴血奋斗、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夺取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进入新时代,无论在抢险救灾的最前沿,还是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无论在脱贫攻坚的主阵地,还是乡村振兴的新战场上,党的旗帜始终高高飘扬,汇聚起应对各种复杂局面和风险挑战的强大合力。

 会议第三项,就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京召开王沪宁出席会议并讲话,所有党员同志结合自身经历及近日所见所闻,发表看法并积极讨论,认真学习领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吴明霞表示,在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中王沪宁表示,要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让我想到了之前微博热搜上某某高校学生虐待动物事件,这是道德败坏的一种体现在高校教育中,要先让学生学会做人,之后才是如何提高学识,如若人品不好,学识再渊博也于事无补。

 张柳叶表示,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黑夜中探寻着中国的未来,在这一百年的时间里,一代代中国共产党员将青春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高校的党建建设更是关乎中国共产党的未来。我们青年党员应以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避免被高晓松一类的公知们的思想所左右,学会批判性看待问题,坚持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归根到底,就是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三、主要成效

 通过此次的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党支部对党徽党旗管理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正确认识党徽党旗的深刻内涵和深远意义,自觉规范使用党徽党旗及其图案,自觉担负起维护党徽党旗尊严的政治责任,让党徽党旗成为我们心中向往的精神坐标,永远激励我们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初心,开拓进取。我们应该经常回头看看先辈们走过的路,既要发挥旗帜引领方向、激励前行的作用,也要把好事办到心坎上、把实事办到需要处。佩戴好党徽,时刻提醒自己的党员身份,牢记自己的职责,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做党徽党旗的守护者、宣传者!


 撰稿:陈汉聪

 日期:202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