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记管理201硕党支部2021年9月组织生活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30 浏览次数: 913

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01硕党支部20219月组织生活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1. 活动主题

为了加强支部全体党员对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讲话的学习管理201硕党支部组织了以“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1. 活动内容

第一部分,学习王沪宁关于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讲话。党支部通过组织全体党员线下各自学习有关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讲话在会上分别分享学习心得的方式进行

赵常青同学表示《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高校基层党组织的工作作出全面规范,让老师立德树人,让学生遵纪守法,让我国向教育强国更进一步。作为学生党员,首先我们在思想上要与组织上密切靠拢,学好指导思想和基本理论、路线和方略;在学习上,提高自制力,坚定意志力,用知识武装自己;在工作上,兢兢业业,做好每一项任务并能提出自己的想法,坚持创新发展。

蔡蕊同学表示作为基层支部支委,我们要带领支部同志及时学习学校与学院下发的相关材料通知,了解党中央最新政治动态,严格党的组织生活会,坚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高“三会一课”质量,同时密切联系群众,组织学生党员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努力做好党中央与周围群众之间的桥梁。

叶莉莉同学表示建设服务型党组织才是组织建设的核心所在,我们必须做好服务工作,铸造服务之剑,将自己与人民群众紧紧地联系在一起,从而在根本上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力基础。

徐晟昊同学表示作为大学生党员,在当今环境下更应该以身作则起到模范带头作用,首先我们要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在生活中我们需要去积极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同学,同时也需要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拓展知识的宽度和深度,完善知识结构,更好地在未来为人民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第二部分,支部书记党课。党支部书记王慧敏同学带领其他党员一起学习了有关《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的相关内容

  1. 活动成效

通过本次学习全体党员认识到这一时期我国需要更多的人才来推动党的建设和实现中国梦,而高校是为国家和社会培养社会主义人才的地方。大学生党员自身的党性修养的高与低,理论素养的强与弱,共产主义信仰坚定与否,都直接影响着党组织的能动作用的发挥。因此,作为高校里的一员,我们要积极支持高校党的建设,在基层党组织中营造敬党爱党的氛围,推动基层党组织的全面建设。

撰稿人:陈云英

摄影人:陈云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