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响改革最强音,挺立开放最前沿
 
发布时间: 2020-12-04 浏览次数: 1678


一、活动背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动员和激励广大党员同志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激发党员同志真抓实干、努力奋斗的昂扬斗志;同时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发30周年庆祝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培养党员同志四个自信,促使党员同志凝聚力量投身祖国建设,管理193硕党支部于20201123日晚开展了“奏响改革最强音,挺立开放最前沿”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紧密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展开,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与此次活动。

二、活动内容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徐梦瑶首先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展开了介绍,同时对浦东30年的发展变化进行了总结,深入剖析了国家快速发展背后的精神力量和强大支柱,并结合浦东发展前后的对比图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随后支部同志针对此次学习内容展开了讨论:

  王鑫同志说:我们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找准人生定位与奋斗目标,把个人际遇融入时代发展大局,做“十四五”时期的奋进者、开拓者、建设者,汇聚万人一心、众志成城的强大动力,跑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力赛。

钟莉梦桃同志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把方向、定目标、绘蓝图、指路径,彰显了以一贯之的人民立场,体现了高远务实的发展战略,凝聚了治国理政的中国智慧,为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根本遵循。

  黄凤芝同志说:蓝图已绘制,奋起正当时。我们要在国家发展的良好态势下乘势而上,抗击疫情过程中已经彰显了国家统筹领导能力和发展的强大动力,我们要保持四个自信,同时勇于担当实干,努力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徐梦瑶同志说:新时代新征程,面对战略机遇期,我们应该乘势而上,在深刻认识历史方向和发展大势中定好自己的位,尊重客观规律,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国情,主动求变。

徐智坤同志说:我们的前景是光明的,但任务是艰巨的。所以需要保持战略定力,做好自己的事,要坚定决心意志,强化使命担当,踏实肯干,做好自己的事,落实各项制度。

曾旺同志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地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能力和水平,为“十四五”时期实现新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薛如梦同志说: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编制和实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五年规划,是党治国理政的重要方式,是中国之治的重要“密码”。全面总结“十三五”发展经验、准确体察中国国情、深刻把握发展大势,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将为“十四五”中国发展把脉定向。

恽博文同志说: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我们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决心,科学谋划,对照目标任务,定向分析、科学查找,强弱项、补短板,强化责任担当,增强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三、活动成效

  通过学习研讨,党员同志加深了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进一步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通过热烈讨论,进一步明确了党员同志的奋斗目标,增强了党员同志“带头学习提高、带头发挥作用、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的决心。

文编:黄凤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