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第二党支部“7.1”党员活动纪要
发布时间: 2011-12-08 浏览次数: 1295

   为纪念建党89周年,缅怀革命先烈,弘扬宋庆龄精神,感悟爱国情怀,我支部组织党员同志参观宋庆龄故居。7月1日上午我支部一行8人来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名誉主席宋庆龄的故居参观,缅怀这位七十年如一日,把毕生精力都献给中国人民民主和社会主义社会,献给世界和平和人类进步事业的伟大女性。尽管当天的气温高达37度,但是大家的兴致依然很高。
   在参观过程中,宋庆龄简朴的生活作风深深地触动了每一个人。馆内展出了宋庆龄生前用过的物品、书信以及她不同时期的照片。从这些展出的物品和讲解员的描述中,党员们感受到了宋庆龄女士的慈爱与俭朴,感受到了她的爱国主义情怀,为她能在中国革命和建设中始终忠贞不渝,坚守国家民族信念的气节而感动,为她坚忍不拔、勇往直前、为人民为革命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党员风范而感到震撼。
   这次参观活动起到了“瞻仰先人,激励当代”的作用,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切实加强师德建设,真正做到为学、为师、为人的和谐统一。让我们继承和发扬党员优良传统和作风,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将学习和工作岗位紧密联系,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