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东华大学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党员带头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0-09-10 浏览次数: 833

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干部党员:

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日前又对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提出明确要求。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坚持干部党员率先垂范,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带头做勤俭节约的宣传者、践行者和监督者,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餐饮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

深化思想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自觉,自觉把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为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把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发挥榜样作用。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落实中央、上海市和教育部党组、学校党委关于“过紧日子”和坚持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工作要求,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压实主体责任;各基层党支部要依托“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组织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专题学习及相关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广大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以实际行动将“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理念贯穿于日常工作生活和公务接待等各方面,带头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精神,积极践行绿色发展和绿色生活方式,引领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校园文明新风尚。


东华大学党委组织部

2020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