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开展“四史”专题学习 庆祝建党99周年
发布时间: 2020-07-13 浏览次数: 737

2020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纪念日。当天下午,学校在松江校区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干部能力提升培训辅导报告会,邀请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副馆长(主持工作)、上海市委讲师团“四史”专家宣讲团成员徐明作“四史”学习专题辅导报告,通过重温建党的光辉历程庆祝党的99岁华诞。党委书记刘承功主持报告会。

徐明以“启航之旅——中国共产党在上海”为主题,通过丰富的史料、生动的事例和精到的讲解,分享了中国共产党创建初期光辉而艰难的历史,帮助广大党员干部更深刻地理解我们党发展的脉络和奋斗的历程。他在报告中谈到,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中,充分发掘保护上海革命遗址遗迹,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汲取开拓前进的强大勇气、智慧和力量。

(徐明作辅导报告)

刘承功在主持学习时指出,在7月1日组织“四史”学习教育有着特别的意义,明年我们将迎来建党100周年,学好“四史”是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也是一门重要的思想必修课。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精神,坚持“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进一步从历史中、从理论学习中寻找初心、坚定使命,增强办好中国特色“双一流”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并转化为建设“奋进东华”的强大动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和理解“四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学史知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以干事创业的奋进姿态和改革创新的发展业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校两委委员和学校干部能力提升工程全体学员参加学习。延安路校区设置视频转播分会场,部分学院和部门与会同志通过视频同步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