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0-06-16 浏览次数: 652

6月10日,学校在松江校区举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延安路校区设视频分会场,邀请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副院长、上海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周文教授作辅导报告,党委书记刘承功主持报告会。

(周文作辅导报告)

报告中,周文从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要性,确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题的重大意义以及全面把握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点任务和在理论层面彰显的重要特征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着重阐述要进一步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自觉把提高治理能力作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大任务,不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断自我完善和发展,永葆生机活力。

(松江校区学习现场)

刘承功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当前学校正处于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实现高质量创新发展的关键时期,学深、悟透、践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前提和基础,也是学校“干部能力提升工程”的重要学习内容。要深刻领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这个根本前提,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坚强阵地;要深刻领会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个核心要义,把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作为学校发展的重要内容,进一步促进学校各领域工作的制度创新,推动学校科学管理水平和整体治理效能不断提升;要深刻领会加强能力建设这个根本旨归,切实通过干部能力特别是制度执行能力的提升,自觉当好奋进东华的建设者、领头羊和排头兵。

(延安路校区学习现场)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校处级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主要负责人、科级干部、第十四期青年骨干培训班和首期归国留学青年骨干培训班学员等近300人与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