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淡淡书香,寄浓浓真情——生物工程系党支部助力乡村阅读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1-05-19 浏览次数: 81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一系列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近日,生物工程系党支部联合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发起倡议,开展向云南省盐津县捐赠图书活动,为乡村振兴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助力,进一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本着立足高校教育优势,聚焦“乡村阅读推广”的方针,生物工程系党支部联合院党委重点帮扶水田新区推进乡村文化振兴,本次书籍全部寄送盐津县水田新区水田第二小学,促进水田第二小学的“书香阅读活动”的实质性推进。

  

党员教师积极响应号召,踊跃参加,将自己闲置的图书捐赠出来。 捐一份书香,献一份爱心。此次捐赠,参与活动党员累计捐赠图书:257册,共计折价3615.32元,内容涵盖儿童思想道德、科普知识、学习辅导、文学艺术、童话故事等方面适合儿童身心特点的图书和期刊。大家写上贴心的祝福,连同图书一同寄出。该批图书期刊将进一步充实水田第二小学课外读物,促进孩子们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推动乡村文化建设,助力乡村振兴事业发展

  

知识启迪梦想,书籍丰富人生,尽管远隔千山,党员们心中的期待依旧:读书点亮孩子的生活,书香浸润他们的心灵。“读书之乐何处寻,初夏时节惟书香。”捐书送真情,生物系党员在行动!



(撰稿:权静;摄影:林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