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重学科交叉融合,激发学科创新活力——化学部党支部开展“守初心、担使命,抗疫情,建设奋进东华”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5-08 浏览次数: 1023

多学科交叉是现代科学技术发展的趋势,是科技创新的源泉,也是学科增长点最重要的来源之一。2020428日化学部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守初心、担使命,抗疫情,建设奋进东华”主题活动,通过搭建学科交流平台,进一步促进学院学科交叉融合,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桥头堡”作用。支部党员及部分学院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会议采用腾讯语音会议形式开展。首先由支部书记边绍伟老师介绍了学校在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中开展守初心、担使命,抗疫情,建设奋进东华主题活动的重要意义。在此特殊时期,支部党员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总结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勇于担当,牢记使命,建设奋进东华,做好模范带头作用。支部将适时通过聘请支部内外优秀教师,充分利用线上交流平台,以学术报告、经验交流等多种形式分享教学科研经验成果,积极探索多学科交叉融合的有效途径,促进学院学科间交叉融合,带动学科发展。随后,支部党员宣为民老师向全体支部党员详细介绍了自己的国外和回国后在手性晶态功能材料方面的科研工作。通过介绍,让学院老师了解了这一领域的科研情况。侯煜、黄焰根、陈前进、张灯青、魏鹏和梁凯等老师与宣为民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一直以来,化学部党支部积极合理设计和规划党建活动方案,注重支部党建质量和教学科研工作水平的同向发展。此次支部活动进一步畅通了支部党员和学院教师之间的交流,增强了教师多学科交叉融合的意识,激发创新活力,提升学科竞争力,有效增强了支部凝聚力,推动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促进。

(撰稿:边绍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