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战“疫”,党建先行,生物系党支部会议线上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3-19 浏览次数: 1041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抗击疫情期间,学院党员提高站位,积极担当,主动作为,用行动亮明党员身份,用实干竖起党员旗帜,思想再绷紧,责任再压实,举措再落实,团结一致种好责任田,齐心协力守主阵地。

2月25日下午,围绕“如何在当前疫情下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主题,生物系党支部灵活运用“学习强国”平台上的“强国视频会议”,组织召开了一次“新颖”的党支部党员大会。党支部书记陈婷主持视频会议,除两名党员教师请假外,其他党员均参加了此次视频会议。





节处见责任,实践中显担当。“能听清楚吗?请大家都回复一下,党支部会议即将开始。”伴随着陈婷老师清亮的声音,会议拉开序幕。结合近期防疫形势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陈婷老师提出在这一特殊的开学季,各位党员应积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守初心,践使命,勇担当,干在一线,冲在前头,做好线上教学及科研安排,严格遵守学校关于防疫的各项规定,高度注意实验室安全,并请各位党员教师对系部即将到来的开学安排积极建言献策,为安全返岗做好充分准备。党员老师们随后就学校下达的网络教学计划、新学期开学等相关事宜展开热烈讨论。何创龙老师对返岗流程进行了详细说明;李凯、倪似愚等老师对线上授课等应用软件的使用及多平台交融的授课方式给出了多条针对性建议;张兴群老师细致分享了压力测试课程的心得;陈志龙、洪枫、沈明武等老师就开学后如何做好个人防护、轮流进校办公、在校就餐问题给出实用的建议。会议内容丰富,讨论热烈,效果明显,生物系党支部的党员教师对即将开始的返岗工作及线上教学充满信心,充满干劲,认真踏实把每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尽管党支部委员们(张云龙、林瑛)提前熟悉并测试了视频会议,但第一次尝试多人视频会议,偶有小插曲,比如部分党员教师无法接受邀请、莫名掉线等。但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召开视频会议,方式新颖便捷,大家“面对面”的交流,效果也非常好,做到了自我防护与工作开展两不误。

目标在前,使命在肩。学院教工党支部在抗击疫情期间彰显更加坚强的党性,采取更加有力的行动,思想不懈怠,干劲不减弱,精力不分散,自觉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把学生放在心上。运用“学习强国”APP开展的智能化办公模式,既减少了聚集可能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又满足了疫情防控期间党员学习的需求,确保党建工作及时有效开展,不打折扣落实,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疫情防控工作始终,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让鲜红的党旗在抗击疫情中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