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确保教学质量,化学部支部党员教师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0-03-19 浏览次数: 905

新冠肺炎疫情出现以来,全国人民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与指挥下,以疫情为命令,把防控当责任,坚决、坚定地打响了疫情阻击战。本学期化学部支部党员教师承担着我校化学化工、材料、环境等多个本科专业化学基础理论课程和实验课程的教学任务,时间紧,责任大,任务重。为了进一步响应疫情防控,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号召,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2020225化学部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抗击疫情,确保教学质量,党员教师在行动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边绍伟老师主持了视频会议,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参加。

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认真交流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有关会议对疫情防控作出的指示、部署。边绍伟老师介绍了学校、学院对疫情期间开展线上教学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希望支部党员教师要敢于担当,勇挑重担,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武培怡院长强调支部全体党员要重视线上课程建设,积极调动物理化学、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和分析化学教研室的精干教师,确保线上教学质量。黄焰根副院长针对张灯青、张琳萍、赵圣印、梁凯和徐永芬等教师提出的有关线上教学规定、课程视频录制和教学组织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辅导,并进一步通过企业微信屏幕分享等新型在线互动手段与大家深入交流了超星教学平台的使用方法。支部党员充分利用会议时间积极交流教学经验,分享课程建设心得,查找不足,疏通疑惑,有效破解了线上教学准备难、实施难、组织难、效果不明显等难题。针对开学后,如何安全有序返岗工作支部党员教师也进行了热烈讨论,在入校测量体温、佩戴口罩、杀毒灭菌、就餐、办公室人员数量等方面提出了多条合理化建议。

  

会后,党员教师及时将本次支部线上党日活动的成果带到系部。各个教研室结合学科特点,分别进一步组织了教师交流、分享在线课程建设和教学经验,极大提高了全体教师的课程教学质量。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教师是学校工作的主力军,是疫情工作的宣传员,是前方疫情战役的坚强后盾。化学部支部党员教师始终牢记“立德树人”初心使命,坚守岗位,落实责任担当,确保线上教学的正常进行,积极做好疫情期间学生学业和心理的沟通。除在教学方面外,支部党员教师在抗击疫情的其他方面上也积极行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全体党员踊跃为疫区一线人员捐款,部分党员主动参与所在社区的志愿者活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