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公推直选产生新一届总支部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11-12-02 浏览次数: 1271

2011年9月6日下午,东华大学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236名师生党员在图文中心第一报告厅举行了“公推直选”党总支换届选举大会。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刘淑慧、副部长王新厚老师莅临现场。

选举大会由党总支副书记陈志刚主持,化工生物学院党总支书记唐建中同志代表上一届党总支做了工作报告,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新厚同志介绍了候选人产生过程,候选人在PPT个人简介后集体登台亮相并作了简要的介绍。大会采用等额方式直接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总支委员会书记、副书记各1名,按应选人数20%的差额比例(即差额1名)直接选举产生了其他委员5名,其中有1名在读博士生。依据选举结果,总支书记为唐建中,副书记为陈志刚,其他委员是何瑾馨、罗艳、洪枫、蔡再生、王莉莉(在读博士生)。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刘淑慧同志当场宣读了当选委员名单并作了简短的讲话。

本次“公推直选”化工生物学院党总支的选举工作是于2011年6月开始启动,学院成立了公推直选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对党总支现状进行调研分析,提出并明确了化工生物学院党总支委员会的构成原则和候选人的基本条件,形成了公推直选方案。6月中下旬进行了动员并完成了两轮“公推”。公推采用党员推荐、群众推荐、党员自荐和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化工生物学院所有教职工、学生党员和学生群众代表(确保每班有代表)近400人参加了公推,两次公推参与率都在98%以上。在公推基础上,校党委组织部对党总支正副书记、其他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从德、能、勤、绩、廉方面组织了考察,广泛听取了学院班子成员、党员教授、现党总支委员、党员教师和学生代表,以及群众代表的意见。经校党委常委会讨论,确定党总支正副书记候选人预备人选各1名及按20%差额的其他总支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6名,提交换届选举大会通过并选举。

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刘淑慧同志在讲话中希望新一届党总支委员会在校院两级管理的新形势下,要紧密围绕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中心工作,与行政班子密切配合,积极作为,使党组织真正成为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战斗堡垒,为学院又快又好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