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月公司党支部开展“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战‘疫’微党课”线上直播党课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9浏览次数:2560

202073日,镜月公司党支部组织支部在线上开展“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微党课线上主题党课,党课主讲人为产业联合党总支书记刘春雁、镜月公司党支部书记阚玉婷,镜月公司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产业联合党总支书记刘春雁以支援疫区企业各出其招 勇担当·共建幸福家园为主题,为各位党员分享了东华青年创业者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的积极行动、敢于担当、用实际行为践行企业家精神的战疫故事汇。同时要求广大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号召全体党员要始终以“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带头深入一线,及时采取抗疫援助行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镜月公司党支部书记阚玉婷以布局全方位防控检测,稳落实·共渡疫情难关为主题,为各位党员分享了资产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在疫情宣传与防控、孵化企业扶持等方面开展的各项工作。通过开展孵化企业排查摸底,对创业企业进行问卷调查及访谈,了解孵化企业的现状及复工时间及疫情对企业影响。根据国家政策并结合在孵企业实际,对入驻的企业减免3个月房租,切实帮助孵化企业解决疫情对孵化企业经营带来的影响。

随后,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专题片《战“疫”一线党旗红》, 进一步学习了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冲锋在前的感人事迹。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使党员深刻体会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大家也认识到面对疫情,每个党员都应坚决维护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发扬中国共产党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以身作则,为抗击疫情作出自身的贡献。

 

(撰稿: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