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1日上午,镜月公司党支委员在上海清宁环境有限公司采访了优秀党员王玲同志。王玲,于1988年入党,党龄30年。在同事眼里,她对工作充满热情,永远经历充沛,同样她也是工作上的好搭档,更是会耐心指导年轻人的前辈老师。


当我们到王玲办公室时,她刚开完工作会议。在做了简短的介绍后,上海镜月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管莺莺同志作为主持人开始了对王玲的访谈。

“您当初为什么要入党?以及在家人当中是否有党员,对您产生了怎样的影响?” 管莺莺同志以此问题作为引入。王玲回忆道:“可能我不会像其他党员那么轰轰烈烈,主要是当年刚上大学的时候,四面八方的同学来到上海,由于当时上海环境的影响,自己想尽东道主之谊,所以一有空就带着同学在上海和周边到处玩。然而,学期期末成绩大滑坡,辅导员找我谈话,加上正好有一位系里81级非常优秀的学生找我聊了今后的打算和入党的想法,让我非常深刻的觉得自己不能继续这样下去,必须要用更高更严格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加上自己从小受姑姑、姑父的影响,一直觉得应该去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来以身作则,以先进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的学习和日常生活。有这样的志愿,所以我递交了入党申请书,529日被正式批准为预备党员。”

入党的动机可能就是我们身边点滴一件小事的触动,虽然没有轰轰烈烈,但是能一直坚持着入党的初衷,从点点滴滴的工作和生活当中,以身作则、兢兢业业、勤奋向上、敢于挑战,并以乐于奉献、乐于助人为己任,按先进中共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30年的人却不多。

王玲1988年大学毕业进入设计院工作,有着良好的工作和学习氛围,那时候的王玲以为其奉献一生为工作目标。然而,由于设计院的体制越来越僵化、越来越缺乏活力,太安逸的工作氛围,在工作快满30年,接近退休的时候,王玲毅然决定放弃安稳舒适的工作环境,选择了更年轻化、更潮气蓬勃的初创型企业清宁环评公司。以让自己能够更多发挥自己的作用,并且希望将自己的知识和经验教给更多的年轻人。

王玲表示现在清宁公司,整个公司因为在起步阶段,项目比较多,各种政策法规标准也是在时常变化,每天都会有新的知识和不同的要求,虽然工作的强度和难度比之前在设计院确实是要强得多,还会经常加班,但是现在收获的这份满足和充实感却是无法替代的,整体来说,更喜欢和享受目前的工作状态。

在谈到工作的座右铭和工作信仰方面,王玲表示做人踏踏实实,坦坦诚诚,认真对待自己的每一个员工,每一个同事,认认真真审阅每一份报告,真真实实把自己的知识交给年轻人,是她一贯以来的工作信念,也会一直去践行。

我们还访谈了王玲在工作和生活当中如何平衡工作和生活、对目前党支部的意见和建议、以及对新进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寄语。另外在采访中,我们还特意采访了王玲同志教导的两位同事,“很忙很有激情”、“很照顾新人”、“很有耐心,从基础一点一点地教”、“工作仔细”、“专业并且效率高”是他们留给我们的关键词。

王玲在采访的过程当中一直觉得自己没有轰轰烈烈的大事情,但正如《道德经》所云,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就是教导我们把小事当作大事干,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也许王玲觉得自己做的事情微不足道,但王玲已经在自己意想不到的情况下,不断积累,在平凡中收获了不平凡的自己,也影响着自己工作中所指导的年轻人。

一位非典型党员的典型历程,是来自身边的榜样!“树典型,学先进”,需要我们从身边的党员去挖掘和学习他们身上的闪光点,最后也祝王玲同志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当中能顺顺利利,访谈在拍照留念中告一段落。

在本次访谈中,王玲同志立足本职岗位兢兢业业工作,作为一名党员,能够主动做到信念坚定、勇于担当、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廉洁自律,她知行合一、以身作则,时刻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对清宁公司的员工、对支部的所有党员都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和带动作用。


上海镜月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支部

2018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