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党员使命全情服务世博努力创先争优
发布时间: 2011-12-28 浏览次数: 1252

 

    为进一步推动“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更好地发挥基层学生党组织和党员在世博会志愿者服务中的先锋模范作用,109日下午,外语学院62名世博会党员志愿者举行了庄严的宣誓大会,大会一并表彰了20092010年度外语学院优秀学生党员。会议由外语学院总支副书记张亚玲主持。

    党委组织部李宁蔚老师首先宣读了20092010年度获得表彰的学生党员名单,学院学生党建负责人何妮燕老师介绍了学生党支部“创优争先、服务世博”工作的整体安排,她讲到:“创优争先”活动要和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当前最紧要的任务就是保质保量地完成即将开始的世博会志愿服务工作,希望所有党员志愿者能够发挥“一面党员一面旗”的先锋模范作用,吃苦在前、勇于担当。

    宣誓仪式还邀请了上海对外贸易学院学生会副主席、世博会志愿者代表贾梦吟同学交流发言。作为一名光荣卸任的“小白菜”,贾梦吟同学从“国家自豪感的深刻感受”、“社会责任感的强烈提升”和“自我成就感的全面认识”三个方面与即将踏上志愿者服务岗位的党员志愿者分享了她16天志愿者生活的成长历程。在她的鼓励下,全体党员志愿者庄严宣誓:“我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是光荣的上海世博会志愿者,在此我郑重承诺:秉承东华校训,践行世博理念,弘扬志愿精神,奉献、友爱、互助、进步,追求卓越,服务社会,为成功、精彩、难忘的上海世博会贡献力量!”表达了所有党员志愿者投身世博的满腔热情和身先示范、服务社会的决心。

    最后,外语学院总支书记林嵘老师向所有党员志愿者提出了希望与要求:希望党员们能够在世博会志愿者临时党支部的组织下,用细致的服务、灿烂的微笑搭起交流的桥梁,并带动身边的其他志愿者共同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要求外语学院党员志愿者们要牢记使命,展党员风采,淡泊名利,磨练品格,发挥团队合作精神,为党旗增光、添彩,确保世博服务工作万无一失。

    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共有62名学生党员分别担任世博园区中国馆、非洲联合馆和静安区城市站点的志愿者,约占学院世博志愿者总数的四分之一。此次宣誓活动,不仅增强了党员的责任心,激发了党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并且将“创先争优”活动落实到具体的工作当中,鼓励党员带领外语学院全体世博志愿者出色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