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彰先进 唱响红歌
 
发布时间: 2011-12-31 浏览次数: 179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校退休教职工党总支于2011年6月16日下午在延安路校区三教二(四)楼报告厅隆重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表彰暨歌咏大会。校党委书记朱绍中、副校长兼退管会主任宋立群、退管会第一副主任朱天申以及党办、组织部、宣传部、离退休党总支、退管办负责同志参加了大会,450余位退休党员与会。大会由退休党总支副书记杨其荣主持。大会在雄壮的国歌齐唱中开始。

 

    退休党总支书记曹春城首先发言,她说,在即将迎来党的九十大寿的时候,总支决定开展评选表彰党员活动。数月来,经过各支部的充分酝酿,共推选出27位同志作为表彰候选人。经总支讨论认为朱辉等27位同志符合评选条件,决定给予表彰。总支认为,这次表彰的27位同志仅仅是我们750多位党员中的一小部分,他们的事迹也仅是许许多多故事中的一个片断,但都有各自的特点,值得我们大家学习,而在座的老同志们多年来也都作出了许多成绩,我们将陆续在各项活动中,在校报和离退休生活上给予宣传介绍,这次我们力求推出更多的新人。同时本学期我们有33位退休老党员接受了管理学院100多位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采访,退管会将33份采访稿编辑出版了《离退休生活》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专刊。她宣读了退休教职工党总支关于对朱辉等27位同志给予表彰的决定,他们是朱辉、于正书、王传铭、梁瑾、戴顺甫、蒋民乐、张国娟、潘恩惠、钱辉、陆纯芳、汤毓骏、俞保安、黄秀宝、潘寿民、高鑫源、刘占一、金淑女、郑宗琪、席筠卿、陈吉祥、王中立、薛忠良、许鹤群、张金泉、苏慧娥、陈稀、邵晖。

在欢快的乐曲声中,27位受表彰同志顺次登台,朱绍中、宋立群、朱天申分别给他们颁发荣誉证书,并集体合影留念。

 

    表彰党员代表于正书的发言说出了每一位退休党员的心声:我们人虽退休,思想不能退步,要与时俱进,积极学习,加强党性修养,力争为党的事业多做力所能及的贡献。

 

    朱绍中书记在表彰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校党委向大家表示崇高敬意和节日问候。他说: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不平凡的90年。这90年的历史,是为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繁荣,为中国人民的自由、民主、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是我们党经受住各种风浪考验、不断发展壮大、不断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的90年。

 

    朱书记指出,退休党员教师是学校的宝贵财富。在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各个历史时期,为学校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发挥了中坚和骨干作用。各位老同志虽然离开了自己的工作岗位,却仍然心系党的教育事业,不惜牺牲个人的休息时间,不计报酬、无私奉献,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社会使命感,继续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作贡献,这种崇高品德和敬业精神,令人钦佩和感动,值得我们学习和弘扬。

 

    近期,为了纪念建党90周年,退休教职工党总支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共同发起了青年大学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采访“我们身边的老党员”活动。组织了管理学院100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采访我校33位退休老党员,编辑了《离退休生活》专刊。老党员的先进事迹和对党的忠诚热爱深刻地影响了我们的大学生。这项活动传承弘扬了党的精神,为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提供了新的途径和渠道。希望退休党总支能够继续开展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配合主渠道对学生进行理想信念、爱国主义、思想道德教育,为推进学校育人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他说:今年是东华建校60周年,也是“十二五”开局之年,学校将继续坚持办学特色,着力建设一流学科,大力培育一流师资队伍,请退休党员们也能够多多建言献策。

 

    学校历届班子都非常尊重和爱护退休党员同志,今后,我们将继续发扬这个好传统,做到政治上尊重老同志,思想上关心老同志,生活上照顾老同志。

 

    最后,朱书记祝老同志们身体健康、生活幸福、工作快乐!

 

    表彰会结束后,由退休党总支二位支部书记张凤琴、顾云祖主持红歌会。来自19个党支部近300位党员围绕“歌唱共产党、走进新时代”主题,精神焕发、声情并茂演唱了十多首经典红色歌曲,获得了与会党员们的阵阵掌声。其中年龄最大的党员为87岁,有的还柱着拐杖上台,令大家感动不已。

 

    大会最后在朱天申指挥全场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嘹亮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