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辈,清明寄追思 担当使命,共筑中华魂——人文学院前往宋庆龄陵园开展清明祭扫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06 浏览次数: 526

为了牢记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引导青年学子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英烈的讲话精神,深切祭奠为了民族独立解放、国家繁荣富强和人民自由幸福而献出宝贵生命的无数英烈。42日至44日,东华大学人文学院联合宋庆龄陵园开展了“缅怀先烈,共筑中华魂”清明祭扫主题活动。本次活动分为“云”上缅怀、“云”下祭扫两个篇章,共吸引了尚实先锋党支部、学思先锋党支部30余位学生党员参与其中。


活动前期,尚实先锋党支部、学思先锋党支部的党员同学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讲话精神,以“2021守护清明祭英烈”为载体,积极开展线上祭扫活动,致敬逝去的伟大英烈。党员同学主动登录“中华英烈网”,积极参加线上扫墓、敬献花篮、致敬先烈等活动,并借此次机会了解英雄事迹、感悟红色精神,努力将对英雄的敬畏之心转化为自己的行动力量。



44日,尚实先锋党支部、学思先锋党支部一行30余人一同前往宋庆龄陵园,开展线下祭扫活动。首先,一行人来到了宋氏墓地,在二十世纪伟大女性宋庆龄的安息地,回顾了宋庆龄将毕生的精力都献给了国家和民族伟大事业的一生。在“爱国主义、民主主义、国际主义、共产主义的伟大战士宋庆龄同志永垂不朽”的纪念碑前,全体党员以崇敬之情向其致礼;在宋庆龄同志雕像前,党员们鞠躬敬献鲜花。随后,众人走进名人墓园,了解谢晋元、马相伯、杨杏佛等人的英雄事迹,并向这些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做出重大贡献的英雄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

“今日神州看奋起,陵园千古慰忠魂”。通过本次清明祭扫活动,同学们重温了那段振奋人心的红色历史,并从英烈事迹中汲取力量,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发扬中华血脉里的不朽民族魂、继承英雄先烈们的革命遗志,坚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争做英雄精神的坚定信仰者、有力传播者和积极践行者,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投身强国伟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年一代的蓬勃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