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历程共奋进,初心如磐向未来——人文学院“献礼建党百年”专题党课暨党校结业典礼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4-28 浏览次数: 466

为培养党校学子传承历史精神,筑牢信仰基石,427日人文学院党委举办“献礼建党百年”专题党课暨党校结业典礼。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资雪琴,党委委员、院长助理周卫平,党委委员、专职党务干部周铮铮,党建辅导员穆莉,专职辅导员木拉提、方媛媛,“学思先锋”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董雨洁,2020级和2019级全体兼职辅导员,以及学院全体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出席本次活动。


学史明理,追忆浩荡历史长河之声

中华民族历史悠久,红色经典源远流长。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要教育引导全党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以“聆听穿越时空的故事,从19212021”为主题,用真挚饱满的情感,诵读《红船,从南湖起航》《可爱的中国》《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等一篇篇红色经典,重温红色记忆,赓续精神血脉,引导全体学员共同感受百年大党的梦想与追求,情怀与担当,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励志尚实的精神之基,凝聚起奋勇向前的磅礴力量。

 


学史增信,重温百年波澜壮阔史诗

追寻先辈的红色足迹,深思今日中国强大的缘由,抚今追昔,获得源源不竭的奋斗动力。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以“理想照耀中国:穿越百年,见证辉煌”为主题,循着革命前辈的足迹,从东、西、南、北四个方位云游红色中国,围绕“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内涵与逻辑关系,讲述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从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到新时代的惊天动地,引导全体学员重温百年砥砺奋进的峥嵘岁月,领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学史崇德,传承党内教育优良传统

追寻革命原点,挖掘红色资源,创新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党建辅导员穆莉以《弘扬英雄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为切入点,与“学思先锋”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共同演绎了一堂红色情景党课,和同学们一同探讨“何为英雄”,分享英雄事迹,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一幅幅震撼的图片,生动展现了在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历史进程中青年英雄辈出。同时挖掘身边的青春榜样,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相互激励做英雄精神的信仰者、传承者、践行者,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学史力行,接续谱写新的时代华章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人文学院青苗班学员在专题党课中,唱响了红色曲目《唱支山歌给党听》,用歌声追忆红色历史。歌声传递了热情,绽放了力量,象征着希望,抒发对中国共产党的深深感激和深情祝福,对中国共产党百年风华的热切歌颂,唱响新时代新征程永远跟党走的青春誓言,更展现了学院青年学子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壮志豪情。

资雪琴在活动中寄语全体学员,要在理论学习中深化理想信念、不断巩固学习成果;在实践活动中锻造自己的品格,在学院搭建的各类平台中施展才干;在日常生活中践行初心使命,以更高要求磨砺自身,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学习、自省、汲取和内化,努力做到理论学习“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周卫平高度评价了此次专题党课和党校结业典礼,他认为活动认真筹划、广泛发动、主题突出,活动现场既严肃认真又不乏生动活泼,内容丰富又不乏理论深度,体现了人文学子积极昂扬的精神风貌,通过情景党课、经典诵读、歌曲和演讲等多种富有张力、直入人心的仪式教育,增强了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达到育人于无声、化人于无形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