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送民馨 七秩东华——东华大学第七届民族文化节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1-11-12 浏览次数: 474

秋送民馨 七秩东华

东华大学第七届民族文化节

圆满落幕

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进各民族师生的互相了解和友谊,促进各民族文化的传承保护和创新交融,进一步提升文化认同,增强文化自信,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及东华大学建校70周年。

11月9日,东华大学第七届民族文化节在东华大学延安路校区举办。藏、维吾尔、哈萨克、蒙古族等多个民族的同学们倾力合作、倾情奉献,通过民族歌舞表演、民俗特色展示、文化互动体验等多种形式,向全校师生展示了民族文化的魅力。在此次民族文化节中,校党委统战部、学工部、团委、民族联及人文学院、旭日管理学院及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的领导和老师出席活动,并特别邀请到长宁区统战部、民宗办的领导出席活动。与现场同学欢聚一堂,共享民族文化盛宴。

藏族集体舞《青春雪域踏地欢歌》拉开了活动的序幕,这是来自世界屋脊的呼唤,是来自“青春雪域”蓝天白云,清水骏马的悠扬婉转的故事,藏族姑娘们一个个舞姿婆娑,旋律悠扬,生动彰显民族的符号,完美地征服了观众;维吾尔族的民族乐器演奏《我们的歌》是经典的维吾尔族民乐,象征着新疆人民各民族之间的团结和友爱。而民族乐器弹布尔、都塔尔,与中东鼓和吉他的碰撞又为这首歌注入新的活力,让民族团结之情在民歌中深情诉说,触动心灵;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维吾尔族舞蹈总会让人浮想联翩,那奔放的节奏,曼妙的身姿,典雅的气质无不令人陶醉、遐想、流连,四位维吾尔族姑娘们更是把这种神韵诠释得淋漓尽致;《舞动青春》将漫美的新疆舞和热巴舞串结合,碰撞出了别样的火花……

活动接近尾声,在场的观众们与表演者一同登上舞台,现场观众与各民族表演者一同登上舞台,一同跳起欢快的麦西来普、黑走马、锅庄舞演出在欢快的舞蹈中结束。民族团结之情在民歌的深情诉说中触动心灵,民族团结之花在旋转和跳跃的热烈中绚丽绽放。

小伙伴们在这方小小的场地上尽显各民族风采魅力,放眼望去,欢颜笑语中,各民族文化在这里绽放独特的光芒,让民族团结的石榴花香在东华校园飘香四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