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摹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争做知党爱党新时代青年——人文学院“学思先锋”硕士研究党支部开展第151期周五论坛
 
发布时间: 2021-11-02 浏览次数: 513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第一批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不断增强全体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10月29日,人文学院“学思先锋”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举办“描摹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争做知党爱党新时代青年”第151期周五论坛。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陶莉,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资雪琴,两院学生党建负责辅导员、研究生辅导员、“筑梦榜样”生物楼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支委出席活动。本次周五论坛由“学思先锋”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董雨洁主持。

首先,“学思先锋”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姜云带来“溯精神之源·学习伟大建党精神”主题微党课,从为什么要谈精神、何以成就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马克思主义观下的伟大建党精神内涵、东华精神四个方面带领大家感受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呼吁大家以青年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随后,“学思先锋”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党员李杭杭、付盈盈、秦晓菲结合电影党课《我和我的父辈》、东华大学校友之家光华遗址以及神十二、神十三时政热点话题,分别就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铺红色底色·学习抗战精神”、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绽夺目光芒·学习抗美援朝精神”、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注时代华彩·学习载人航天精神”作主题发言,带领大家迈入历史长河,重温百年党史,描摹伟大精神。微党课与主题分享结束后,在场党员同志围绕“鼓足精气神:共话新时代伟大精神”,结合自身实际,阐述对于新时代伟大精神的理解和体会,并就本次周五论坛学习内容分享心得感悟。

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陶莉老师、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资雪琴老师分别作点评总结。陶莉老师对“学思先锋”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党建品牌“周五论坛”给出高度认可,并表示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筑梦榜样”生物楼研究生党支部与“学思先锋”硕士研究生党支部深入交流,在交流学习中互相促进、共同提高。资雪琴老师对本此周五论坛作总结,并寄语全体党员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强党史学习自觉性和积极性,学深、悟透、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形成党支部、党员个人的精神内涵。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本此周五论坛带领全体党员同志深度描摹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深刻领悟建党精神,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将用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不断滋养自己、激励自己,做胸怀理想、实干担当、敢于斗争、忠诚于党的新时代青年!